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7岁男童拔牙后昏迷40天,必须依法问责

21-04-1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但是,对于口腔医生来说,为7岁男童拔牙应该在医术方面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应该让患者及其家属担惊受怕。如果医院的口腔医生连拔牙都不能让患者得到安全治疗,医院又怎么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日前,红星新闻接到西安苏先生爆料称,其7岁的儿子小军(化名)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拔牙后昏迷不醒,截至目前,已昏迷40天。4月13日,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史姓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此事属实。他表示,小军的情况“现在很不乐观”,院方会定期进行会诊,“调用了院内所有的专家,和国内的专家一直在沟通意见,取得会诊,争取在未来的日子里面让孩子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中国网2021年4月14日)

  本来拔牙是不会产生多大费用的,这样一来,这个7岁男童的父母不仅要为孩子承担更多医疗费用,而且还要承担孩子生命安全的风险。但是,这样的悲剧确实是由医院口腔医生造成的,患者家属应当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医院必须为孩子的生命安全负责,并承担因此而导致的医疗费用。同时,医院应当对相关医生实施责任追究。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患者的生命安全必须用国家法律来保护。

  在7岁男童的生命安全得到保证之后,西安市卫健委更应该彻底查一下涉事医生的从医资质,并查清涉事医生是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进入西安市儿童医院工作的,是不是通过非法渠道进入的。只有加大问责力度,才能依法把好医生到医院上岗的从医质量,不能让权力腐败毁坏医院的社会信誉,不能让那些不具有从医资质的人员通过非法渠道混入医院的医疗队伍当中。人的生命不是儿戏,只有依法珍惜和敬畏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才能让每一位医护工作者在各项工作中精益求精,避免发生医疗责任事故。

  在医疗工作中出了问题,医院必须勇于承担过错责任,不能利用职权寻找医学方面的借口把一切责任甩给患者及其家属。作为医院领导,首先要端正态度,并积极组织各方面医学专家抓紧对7岁男童实施抢救。而且,这个关键时刻正是考验涉事医院是不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且,医院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不管是医院领导,还是其他岗位的医护工作者,必须用南丁格尔“提灯女士”的“四心”精神衡量自己的工作质量,才能真正向广大患者无私奉献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才能把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只有以白求恩同志为榜样,才能让每一位医护工作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追求精益求精,并对工作中的关键细节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认真做好积极主动的预防工作。

  作为医院领导,首先要当好带头表率。要求其他医护工作者做到的事情,领导必须带头做到。只要医院领导能带头践行工作岗位责任制,并积极主动接受监督考核,才能让医院的每一位医护工作者把领导当成标杆和学习的榜样,并努力实现零事故。只有这样,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才能真正得到依法保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余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
2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3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4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5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6   5月1日起,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
7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
8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9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10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11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12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
13   近一年甘肃省已为74名烈士找到亲人
14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15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