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提升党员干部“知民度”

21-04-14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堂“必须课”,深刻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宗旨使命。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把群众最“盼”的事办实,最“急”的事办妥,最“难”的事办好,不断提升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民度”。

  把群众最“盼”的事办实。知民之所言,方能为民代言;知民之所盼,方能行为民之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指出的那样,帮助困难乡亲脱贫致富要有针对性,要一家一户摸情况,张家长、李家短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同样的道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首先就要做到“知民”,如何做到“知民”,必须多下基层、多接触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思。而不是高高在上,只听汇报、看报告、发文件,习惯于搞形式、走过场、好作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主动到农村去、到农家去、到田间去,把人民群众最盼望、最期待的事情搞清楚、弄明白,对其“担心”的事多关心、多操心,对其“忧心”的事多上心、多尽心,做到知民情、察民意、顺民心。

  把群众最“小”的事办好。群众是天,干部是地;天在上,地在下;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所以,群众的事再小,哪怕是小如针尖,党员干部都要把它当做大事来办。毛泽东同志曾在《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一文中指出,要得到群众的拥护,就必须“解决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的问题,盐的问题,米的问题,房子的问题,衣的问题,生小孩的问题,解决群众的一切问题”。人民群众的“小事”,概括起来讲,就是“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恰恰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心头事”。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在“知民”的基础上,用群众的思维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把群众的“小事”办好,把人民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把群众最“难”的事办妥。“知难不难,迎难而上。也就是说,群众的事看似很难,只要你把问题吃透,找到问题形成的根源,解决起来并不难。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每个时期人民群众面临的问题难题不同。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只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并甘愿为之奋斗,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看到杨树排成行,想起当年王伯祥”“退休又钻山沟沟,一心为民杨善洲”,真心为百姓排忧解难的人,百姓眼里看得见、心里记得住。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始终树立人民立场、恪守为民初心、创新工作思维,弄清楚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什么、个别要求是什么?哪些问题应当马上解决,哪些可以从长计议?痛点、难点、堵点在哪里?要把这些问题办妥,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红色故事④|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洋气”的旧大衣 陇原红色故事④|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洋气”的旧大衣
  •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榆中小山村 :花开酿蜜分外甜 养蜂致富路宽广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榆中小山村 :花开酿蜜分外甜 养蜂致富路宽广
  • 灼灼桃花邀约飞天 秦安桃园看点多(图) 灼灼桃花邀约飞天 秦安桃园看点多(图)
  • 长图|@甘肃人  安排!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9月将可实现 长图|@甘肃人 安排!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9月将可实现
  • 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工程即将落地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工程即将落地
  •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 图解|速览!甘肃六大“硬核”举措为企业减负 图解|速览!甘肃六大“硬核”举措为企业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网络安全进万家 服务群众零
2   陇原红色故事④|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
3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张飞同志任职的通知
4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榆中小山村 :
5   灼灼桃花邀约飞天 秦安桃园看点多(图
6   长图|@甘肃人 安排!跨省异地门诊直接
7   焕发激情干劲、转化强大动力 兰州公安
8   甘肃镇原:陇东大塬 春意盎然
9   原创舞蹈剧《悦动大地湾》甘肃秦安首演
10   甘肃警方净化各行业领域网络环境 严惩
11   甘肃野生大熊猫频“出镜”卖萌 欲建野
12   甘肃与格鲁吉亚签协议促商贸物流业合作
13   甘肃皋兰“世界第一古梨园” 梨花如雪
14   科技力量为甘肃皋兰“世界第一古梨园”
15   甘肃金昌老党员制作微缩“红船”模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