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在活动中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心信念

21-04-13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必将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百年党史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信心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心信念。

  美好未来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信心信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了战略谋划。党的十九大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分为两个阶段安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擘画。根据党的十九大的展望,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能在党的引领下共创国家和民族之荣光。

  在活动中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心信念。《通知》要求,要广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活动”“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促使大家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正确方向,注重思想内涵,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信心信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兰州市一季度新登记机动车2.845万辆 创同期历史新高 兰州市一季度新登记机动车2.845万辆 创同期历史新高
  • 临夏永靖:“郁”见美好 邂逅最美花海 临夏永靖:“郁”见美好 邂逅最美花海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雨过花开俏争春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雨过花开俏争春
  • 临产孕妇羊水破裂!兰州热心“的哥”一路“违章”送医 临产孕妇羊水破裂!兰州热心“的哥”一路“违章”送医
  • 从“四办四清单”到 “五简五办五集成”——兰州持续深化政务便民体验 从“四办四清单”到 “五简五办五集成”——兰州持续深化政务便民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2   金昌公安“三聚焦三坚持”推进队伍教育
3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
4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特别支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6   陇南渐破“难弄事”:深山独特文化遗存
7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
8   兰州市一季度新登记机动车2.845万辆 创
9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启动运行(图)
10   临夏永靖:“郁”见美好 邂逅最美花海
11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12   王海峰、于永梅辞去张掖市副市长职务
13   娄金华任张掖市副市长
14   【“飞阅”中国】甘肃甘州:田畴阡陌春
15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雨过花开俏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