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永远跟党走”成为自觉

21-04-13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通知》强调,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共产党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领路人。回顾百年党史,既是一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史,也是一部救民、兴民、富民、强民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民族危难之时,是共产党不畏艰难,力挽狂澜,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带领各族人民翻身得解放,实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实行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决人民温饱问题。开启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可以讲,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小康全家福”。

  只有跟党走才能实现美好生活向往。“共产党是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它本身决无私利可图。”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不懈地为民造福。10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家庭财产由无到有,由少到多,跨越温饱、小康,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不断增强。

  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让人民感到无比的振奋和鼓舞,各族人民对党走过波澜壮阔的100年光辉历程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以及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更加坚强;对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

  让“永远跟党走”成为思想行动自觉。忆党史不忘初心,铭党恩牢记使命。如今,我们已开启新征程,我们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把“永远跟党走”体现到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创造新未来。(邓尤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商务厅制定甘肃老字号认定管理规范(试行) 甘肃省商务厅制定甘肃老字号认定管理规范(试行)
  • 生活用纸零售价格稳定市民不必囤货 生活用纸零售价格稳定市民不必囤货
  •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 兰州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兰州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 兰州市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84万辆 兰州市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84万辆
  • 见缝播绿扮靓城市颜值 兴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见缝播绿扮靓城市颜值 兴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 兰州市档案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 用红色档案讲好党史故事 兰州市档案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 用红色档案讲好党史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2   甘肃省商务厅制定甘肃老字号认定管理规
3   生活用纸零售价格稳定市民不必囤货
4   甘肃小将王成一全国竞走邀请赛上摘银挂
5   白银将添一所12年一贯制民办学校
6   玉门市发放教育补助资金231.57万元
7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8   明日兰州市天气:晴转多云
9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综述
10   兰州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11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恢复堂食服务
12   4月1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3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启动运行
14   雪漠新作《爱不落下》荣登“生命健康文
15   兰州第一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