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700多名学生被“拘禁”是一堂失败的公德教育课

21-04-12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据邯郸广府古城景区微信公众号消息,邯郸市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今日就网曝永年广府太极广场“拘禁”大量学生事件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系卓越教育方面人员与酒店广场管理人员发生纠纷并报警,广府派出所迅速出警,现场调解,及时疏散学生。目前,事件处理正在进行中。(4月11日《新京报》)

  邯郸卓越教育集团700多名学生被永年广府太极广场遭“拘禁”一事,在网上引发广泛争议。700多名学生被“拘禁”,说明酒店广场管理方的做法确实不妥。

  如调查通报里所说,“场地占用”大量垃圾乱扔”“广场卫生间部分设施损坏”,酒店广场管理方应该找邯郸卓越教育集团活动组织者理论,因为这些学生是由卓越教育集团组织来的,该打扫打扫,该赔偿赔偿,不能以“拘禁”全体学生相要挟,毕竟造成这些后果的是少数学生,酒店广场管理方“拘禁”700多名学生,让无辜的学生受连累也不公平,更为重要的是大量人员聚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但是,700多名学生被“拘禁”,不能全由酒店广场管理方背锅,活动组织者邯郸市卓越教育集团应负主要责任。

  从道理上说,邯郸卓越教育集团组织700多名学生远足,必须提前向园区报备预约,以便园区方面提前做一些准备,如客人分流、告知学校活动注意事项等。很明显,邯郸卓越教育集团开展活动之前忽视了这一环节,未做足功课就草草上路了。

  而学生乱扔垃圾,卫生间设施遭损坏,说明卓越教育集团在培养学生方面存在很大问题。

  事实上,不管是普通学校还是校外培训机构,都应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作为自己的办学目标,不能眼睛只盯着学生的学业成绩而不顾其他。邯郸卓越教育集团的700多名学生在广府太极广场乱扔垃圾,损坏卫生间设施,说明卓越集团的少数学生公德意识淡薄,不注意爱惜公物,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邯郸卓越教育还不够“卓越”,平时只关注学生考试成绩是否“卓越”,并未注重培养学生全面素质。这种急功近利的教育方式,最终受害的是学生自己,受损的是卓越教育的品牌形象。

  每个学生都是学校的一张名片。真正卓越的教育,不但要让学生学业成绩达到“卓越”,还要培养学生“卓越”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素养。如果卓越教育集团平时就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醒学生注意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物,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安排专人搜集垃圾,保持环境整洁,这不但能展示卓越教育集团学生的“卓越”的文明水平,还会给酒店广场管理方和其他市民留下难忘的印象,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从这个角度说,700多名学生被“拘禁”,对卓越教育集团来说是一堂失败的公德教育公开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看看大学里的“木工”和“银匠”
2   “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开幕
3   兰州市城关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4   4月1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5   【视频】甘肃肃南:祁连山下马鹿鸣
6   兰州市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宣讲
7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
8   【健身广场】合理训练改善筋膜状况
9   【医生提醒】过敏人群慎用速效救心丸
10   【寻医问药】治疗甲亢为何会用甲减药
11   【中医指南】“上火”与炎症不尽相同
12   【健康关注】健康饮食不必奢侈
13   书香传递爱心
14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
15   西固区拟改造5个街道老旧小区 涉及40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