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缅怀中奋起,是最好的纪念

21-04-02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清明节将至,央视网《联播+》与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缅怀英烈,砥砺前行。

  清明时节,哀思绵绵。在新的历史方位,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重要时刻,我们更要深刻地缅怀,深沉地反思,深深地反省,思考过去、现在,以及将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砥砺前行的话语,字字珠玑,微言大义。

  缅怀英烈,要记住,我们是从哪里来。任何事物,都有其产生、发展的规律,都有其必然的轨迹,都有其自身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如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此,这就是哲学,这就是规律。只有探寻其中深藏的规律,把握住这个规律,我们才会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学会科学地研判。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更要时时反思,回顾过往。从南湖的一叶小舟,到今天的巍巍巨轮,无数次血与火的考验、无数次生与死的诀择、无数次成与败的拚搏,写满了坎坎坷坷、充满艰辛的来时路。从这条路上走来,我们不能忘记无数的先烈,他们那种为了大义视死如归、坦然赴死的豪迈情怀、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缅怀英烈,要清醒,没有免费的午餐。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家是自己建起来的,幸福生活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尤其是在新的时代,面对新的党情、国情、世情,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处变不惊、科学应对,考验的是智慧、是定力,更是意志、决心、实力。我们必须明白,无数英烈的血不能白流,我们要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珍惜我们的现在,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尽快实现民族的崛起与腾飞。

  缅怀英烈,要明白,我们应该怎么办。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希望。我们现在正在走的路,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的代价修起来、走出来的,因此,我们要精心呵护、倍加珍惜,沿着先烈们指引的这条路,认真地走下去,直到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直到中华民族实现复兴。最紧要的,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民族崛起作出自己的努力。

  在缅怀中凝聚共识、在缅怀中汇聚磅礴伟力,在缅怀中奋起直追,直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才是我们对先烈最好的纪念。(于治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宝石花医院:医疗帮扶送健康 助力
2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缅怀革命先烈
3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
4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会议 统
5   祁连山现“雪中骏马图”!亚洲最大马场
6   【尺素寄哀思】每天都摆一双筷子等我回
7   白银市法院联合市检察院举行队伍教育整
8   白银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9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白银景
10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11   白银会宁县加快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12   白银平川区大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
13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白
14   【我们的“十四五”】甘肃:布局绿色现
15   敦煌启《丝路花雨》新年首演 引游客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