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擘画生态蓝图,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21-03-31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上至八十老翁下至学龄娃娃都耳熟能详,现已成为我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是关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社会稳定和谐的重大民生问题。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公园型城市已成为国民愿望,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也成了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对清新空气、干净饮水、安全食品、优美环境的要求越来越强烈。”中国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是重要抓手,也是刻不容缓的任务。回顾改革开放,经济建设让人们吃的饱、穿的暖、幼有所养、老有所依是首要任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我们有能力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

  生态环境建设不容小觑。应当将生态环境提升至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的突出位置。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再快,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的路子就走不快走不稳。城市发展离不开生态环境的保护,要始终把生态放在首要位置,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从根本上转变发展观念,在适度开发减少贫困的同时,也为贫困地区留足持续发展的生态资本,才能走出一条发展经济、消除贫困、优化环境的新道路。

  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要主动排查跟踪,将资源消耗高、环境损害大、生态效益低的企业通过产业转型或产品优化等方式改善升级,政府部门也应当将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有关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建立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使之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导向和约束。各级地方政府也要树立正确发展思路,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人民生活富裕、生态环境优美的有机统一。

  保护生态环境,不仅关系着最广大人民的生存环境,更关乎中华民族发展的长远利益,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必须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弹性做法,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坚持

  一张基于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蓝图。只有开阔思路、加大创新,在充分考虑生态环境背景下,既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又有效保障民生,保护生态环境,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民群众也必须充分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政府同人民群众一道,从上至下,由内到外,携手保护生态环境,科学地利用自然为人类的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既能做到坚决禁止掠夺自然、破坏自然,又要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先破坏后恢复,把祖国建设成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美好家园,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  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 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豺群现身祁连山 红外相机拍下罕见画面
2   甘肃成县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3   甘肃临泽 打造“数字乡镇”管理服务平
4   [朝闻天下]甘肃酒泉 我国今早成功发射
5   金吉泰与国家一级文物“莽权” ——忆
6   激发创新活力 强化科技引领 甘肃省出台
7   “青光侠”公益项目面向全省征集符合救
8   甘肃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举办 72
9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10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2   【我的扶贫故事】养牛脱贫 米小伟过上
13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牛”支书的致
14   H5|岁月无言,警魂永驻,今天向他们致
15   海报丨清明,致敬逝去的公安英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