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中国创造发展奇迹的重要秘诀值得世界分享

21-03-31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关键。”埃塞俄比亚执政党繁荣党公共与国际关系部部长比基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发展的奇迹。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认真学习和借鉴。(3月30日《人民日报》)

  历史最有说服力。从南湖起航,历经磨难,中国共产党走得坚定自信、一往无前,建党百年,执政70多年,把除了信仰几乎一无所有的50多人小党,建设成为超过9000万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世界充满了兴趣与好奇。比基拉长期关注中国发展经验。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这是中国创造发展奇迹的最重要秘诀。

  风雨兼程,初心如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写进党章的行动旨归、立党基石。执政70多年来,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是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的,从而获得人民支持,赢得革命胜利,渡过建设难关,迎来改革辉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启迪世界,成为“世界性”的探讨问题。

  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事实表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建党百年,坚定的理想信念,深远的历史眼光,恢弘的国际视野,卓越的执政能力和担当气魄,强大的自我革新的勇气……这些独特的精神气质得到了充分彰显,使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先进性,永远走在时代前列,让全体中国人民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中看到了党的人民情怀,看清了党所代表的光明前途。从生活冷暖到乐业安居,从教育医疗到公共服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答案就写在这些细节之中。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回望走过的万水千山,我们充满自豪;开启新征程的追梦之行,更觉任重道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能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让一个矢志为了人民并得到人民衷心拥护的大党,在追梦路上变得更加强大,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世界之问,提供更新更多的注脚,让世界分享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和智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养牛脱贫 米小伟过上
2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牛”支书的致
3   H5|岁月无言,警魂永驻,今天向他们致
4   海报丨清明,致敬逝去的公安英烈!
5   小小微信群 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6   2020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7   一切只为群众满意——记兰州市交通委驻
8   网民反映陇西县云田镇回岔村至安家咀村
9   兰州:4月1日起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
10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
11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12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13   酒泉市金塔县:“小蚂蚁”书写“绿”篇
14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15   金昌市公安局:点滴小事暖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