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新征程更光亮

21-03-24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3月23日,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

  人们常说,“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干部一面旗”, 这是对党员干部的期望和要求,也是经过党员干部长期实践的结晶。从嘉兴南湖的开天辟地,到天安门城楼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百年风华,正是因为有了“一盏盏灯”“一面面旗”,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接力奋斗、不懈奋斗,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一盏灯”“一面旗”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党性的精神元素,更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是党和人民评判衡量党员干部最直观的标准。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的“关键时刻”“ 危急关头”并不是天天都有、日日可见,更多的还都是看得出来的“平常时候”。只有具备“平常时刻看得出来”的优良品德,才会有“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行动力量。

  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就是要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的“一把火”烧旺。基层是执政之基、发展之基、稳定之基。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唱响“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最美乐章,必须紧紧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来开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亮,用“看得出来”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就是要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的“承重墙”筑牢。现实生活中,群众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更多的是一些“柴米油盐”式的“小事”。办好这些小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落实到“看得出来”的具体事项之中,维护好由小事构成的群众利益,排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群众就会加深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感情,更加坚定一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起跑新征程产生巨大动力和积极深远的影响。

  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就是要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的“坐标系”刷亮。起跑新征程,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看得出来”来源于思想,形成于实践,表现于行动,是思想、观念、行动中的自觉反映。只有把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以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党的初心守牢、使命担实,才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点亮每一盏灯、树起每一面旗,让党的形象、党员干部的形象在起跑新征程中更加光亮。(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 陇鄂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 甘肃文旅推介营销活动首站走进湖北恩施 陇鄂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 甘肃文旅推介营销活动首站走进湖北恩施
  •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牌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牌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税务:100条具体便民措施“打包出
2   “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旅推
3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4   甘肃省税务系统连续第八年开展“便民办
5   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
6   被控索取、收受他人财物5002万余元 政
7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委员会原副主席李彦龙
8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协助警方辗转多
9   兰州城乡公交可以刷支付宝和翼支付
10   3月25日起 G30连霍高速安门至古浪段
11   兰州市四部门联合发文:今年文明餐桌普
12   3月29日起 G75兰海高速兰州南至井坪收
13   兰州市部署停暖期维修检修工作 展开管
14   杭州-恩施-兰州航线4月上旬开通
15   敦煌旅游进入夏季模式 莫高机场航班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