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江山就是人民”为时代之问作答

21-03-22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江山”与“人民”充满辩证关系,蕴含深刻道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科学回答了共和国红色江山“属于谁”、“依靠谁”、“为了谁”三个重要问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回答了江山“属于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表明了“江山”和“人民”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关系,是一而二,二而一的关系。就好像一枚硬币的两面,是不可分的。这也明确了江山是属于人民的。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正因为同人民结合起来,才“生根、开花”。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奋进的征程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回答了江山“依靠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没有人民的支持,党就不可能生存和发展,就一事无成。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取得了“江山”,而守护“江山”,使“江山不易”,同样要紧紧依靠人民。要始终牢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只有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才能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回答了江山“为了谁”。“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歌曲《江山》情真意切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通过重温党史,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历史,传承我们党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优良传统,涵养“人民至上”的情怀,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化“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人民江山永固长青。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让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擦亮时代先锋的历史本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环保部门开展黄河流域西固段生态环境隐患排查 环保部门开展黄河流域西固段生态环境隐患排查
  •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
  • 双休日兰州市25万市民出门扫墓 双休日兰州市25万市民出门扫墓
  • 5岁女孩玩手游 十多天花光母亲两年积蓄 5岁女孩玩手游 十多天花光母亲两年积蓄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知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知
  • 陇南“90后”大学生巩龙元:朴实工匠心 非遗泥塑情 陇南“90后”大学生巩龙元:朴实工匠心 非遗泥塑情
  •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嘉峪关:看得见的后厨 守护
2   【短视频】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拟定于
3   环保部门开展黄河流域西固段生态环境隐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里的“玫瑰先锋”
5   你知道地铁如何掉头吗?
6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
7   双休日兰州市25万市民出门扫墓
8   总投资180多亿元 酒泉市新建重点项目开
9   5岁女孩玩手游 十多天花光母亲两年积蓄
10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1   电诈案持续高发 兰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
12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
13   兰州市天气晴好 气温稳中有回升
14   盛情相约赴金城 梦幻起舞叙千年——主
15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