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戍边英雄的“三首歌”

21-03-0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铭记他们在国家主权受到挑衅后,用伟岸的身躯守护山河寸土,壮烈牺牲。喀喇昆仑之巅,雪峰屹然其间,巍然千里边关,英雄精神永传,青山有幸埋忠骨,万里河山驻英魂。

  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这是一首壮歌。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只有19岁的陈祥榕以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守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我想娶她,给她做一辈子的菜……”,在肖思远的钱包里永远珍藏着一张漂亮女孩的照片,直到牺牲当天,他还憧憬着与她的未来;23岁的王焯冉连夜渡河增援一线,一只脚被卡在水下巨石缝中,危急时刻,为救助战友牺牲;驻守边关20载,祁发宝先后40多次遭遇暴风雪和泥石流,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作为一名父亲,只见到孩子出生时的模样,作为一名儿子,却没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等到退役后“就一起带孩子、做饭、钓鱼,这是还有4个多月就要当爸爸了的陈红军许给妻子的承诺,而今却再也实现不了。丈夫身许国,私恩邈难顾。一名老边防深情地说:“戍守高原的军人不是不顾家,而是每当走上边防一线,身后就是整个国家;不是不会爱,而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爱”。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这是一首赞歌。凛冬未去,喀喇昆仑依旧雪山重重,边关战士用刚强的身躯抵御严寒。无论天气怎样恶劣,从不后退一步,他们说有幸报国,不负少年,他们就是界碑,宁洒热血,不失寸土。当外军违反国际协定,进行恶意挑衅,甚至公然发动袭击,面对敌强我弱,他们毫不畏惧,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展开殊死搏斗。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誓死守卫祖国山河,他们用行动践行了昔日参军时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用年轻的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挺起了民族的脊梁。鲁迅先生曾言“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拚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而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这是一首战歌。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修我戈矛,与子同仇!中国从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以和为贵”“化干戈为玉帛”“天下大同”的价值观念早已深入我们的内心,但爱好和平不等于软弱可欺,当他国公然侵犯我国利益时,中华儿女定会昂首挺胸,力争到底,以战止战,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如今,加勒万河谷的前哨上,战士们时刻高度戒备,精训苦练,随时准备迎敌亮剑。(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别样风姿展芳华——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淑一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别样风姿展芳华——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淑一
  •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
2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
3   我的扶贫日记|重担在肩思己任 初心不
4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
5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6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
7   我的扶贫日记|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
8   【三八特别报道】河西走廊的“花头巾”
9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别样风姿展
10   宕昌:产销对接农特产亮相京城
11   民乐:“保姆式”就业服务 托起“稳稳
12   高台:春风行动暖人心 输转就业稳增收
13   临泽蓼泉镇:农家肥备耕助推“绿色春耕
14   敦煌黄渠镇:念活“养羊经”,拓宽致富
15   漳县:打造富民产业“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