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牢牢把握时代主动权

21-03-01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部署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此次全省网信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就强调,要持续推动全省网信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总书记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充分体现了顶层设计者对网络强国建设的远见卓识和科学谋划。当前,互联网已成为人们生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亿万国人的学习渠道、生活模式、价值观念等都与之密不可分。在这样的时代语境之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就越来越成为网络强国建设的应有之义。

  既看全局,也看一隅。此刻,甘肃站在2021年这一特殊年份的节点上审视,既要锚定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也要体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时与势的交汇之中,网络空间已然是不可回避的战略高地,如何对其进行把握,需要清晰的判断。在此次全省网信工作会议上,王嘉毅就指出“要发挥信息化的‘赋能增效’作用、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作用,为推动我省‘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作出应有贡献。”纵览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要素,互联网无疑是一支重要的力量,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得网络者得天下。甘肃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走好步,就必然要在网络强国建设之中大有可为,也定要有所作为。

  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牢牢把握时代主动权。目的明确,但达成却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这既要有通盘谋划,还要有付诸行动。伟大的实践,都需要思想的引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思

  想武器。“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具有指向性的话语里,道出了网络强国建设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

  一头接续已然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互联网成为秉轴持钧的关键。基于此,我们更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的科技红利,共享优质信息,共护网络安全,共创更高质量的网络文化。互联网必将在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唯有如此,线上线下就一定能画出共筑中国梦的最大同心圆。(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级高新区再添新成员 甘肃省级高新区再添新成员
  • 绿色生物农药保障兰州市菜篮子安全 绿色生物农药保障兰州市菜篮子安全
  •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丰富多彩“第一课”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丰富多彩“第一课”   
  • 甘肃省绘就未来五年科技新蓝图 强化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甘肃省绘就未来五年科技新蓝图 强化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 甘肃省绘就未来五年科技新蓝图 强化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甘肃省绘就未来五年科技新蓝图 强化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 交警消防进校园 点亮安全开学季 交警消防进校园 点亮安全开学季
  • “犇”向新学期!来看兰州娃的开学第一课 “犇”向新学期!来看兰州娃的开学第一课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喝酸奶能改善便秘吗?喝对了
2   雨雪收尾 金城气温节节攀升
3   甘肃医卫丨为什么春天皮肤会痒? 答案
4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5   甘肃医卫丨预防宝宝积食 刚睡醒1小时内
6   如愿捧得“小金人” 鲁班奖花落甘肃建
7   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甘肃乡村医
8   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拟转设更名
9   甘肃医卫丨频繁掏耳朵危害大 掌握正确
10   甘肃省3所大学正式更名
11   兰州安宁区52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复工
12   甘肃医卫丨春季养生不当小心伤肝
13   今年兰州市将抓好中小学生“五个管理”
14   优秀科技企业之星 方大炭素谱写民营企
15   兰州森林公安破获一起倒卖珍贵、濒危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