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学习党史中激发热情汇聚力量展现魅力

21-03-01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通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史为鉴,知史明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历史必然,更是现实需要。学习党史,是一次精神洗礼,是一次自我革新,通过党史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势必会得到极大提高,全体党员的热情、力量和魅力必将得到全面展现。

  在全面学懂弄通中激发巨大热情。学习党史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程,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次政治检验。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灵魂深处认识到党史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要站在更高的高度,以更加端正的态度,实实在在拿出时间、拿出精力,将党史学习作为提升自身修养的重要途径,始终带着一颗敬畏的心,置身于党史之中,感受那段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在灵魂深处敲响鼓,在思想深处起共鸣,以我们党伟大的精神激发自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巨大热情。

  在赓续红色基因中凝聚无穷力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百年峥嵘岁月,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辉煌的成就,在党的历史中,涌现出了的种种精神深深地融入了党的基因当中。历史的奋斗经验证明,流淌在中国共产党血液中的“红色基因”,永不过时,在任何时候都具有其伟大的现实意义。起航新征程,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不断传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建凝聚无穷力量。

  在推进改革创新中展现全新魅力。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党的历史发人深省、催人奋进,面临新的国际国内环境,机遇增多、挑战加剧,我们要站在巨人的肩上,举目跳远,循着历史的车辙,不断前行。现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敢于打破常规、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善于改革,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解决问题和矛盾的新方法和新方式,在新时代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矛盾的能力水平,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展现出全新的魅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党的历史不断厚重,要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浩然之气,把党的理论作为武装思想的利器,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2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3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4   教育扶贫,托起美好未来(奋斗百年路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太空奏响“
6   我的扶贫日记|用初心使命书写脱贫故事
7   【尺素寄哀思】姥爷,愿您去的地方没有
8   【尺素寄哀思】父亲的自行车 承载着全
9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
10   酒泉肃州:打造河西走廊“中国芯”
11   【我的扶贫故事】一心为民的好支书陈龙
12   做实水文章 保障水安全 酒泉市全面推进
13   【陇拍客】临夏永靖:忙趁东风放纸鸢
14   建功军营保国防,立功喜报送到家——酒
15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