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百年风华开辟崭新的“赶考之路”

21-02-26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党员干部作为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心骨,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立志向、聚动能,明方向,奔赴承诺人民的“百年之约”,开辟崭新的“赶考之路”。

  学习党史以励志。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历经民主革命的波涛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洗礼,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解放战争的浴血奋战,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探索,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宏伟业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一部峥嵘党史,见证了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从中找寻胜利的秘诀,汲取智慧和经验、意志和力量,补钙壮骨、固根守魂。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握好革命先贤的“接力棒”,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整装备考,再度出发。

  学习党史以聚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回首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卓绝,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关键就在于我们党掌握了“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这份赤诚初心,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愁盼,代表群众利益,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一以贯之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让“民力”成为驱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劲引擎。

  学习党史以明向。从“伟大的开端”到“民族的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回望走过的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赞歌,充分证明了党领导的正确性,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时代之问。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明确方向,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凝聚在鲜明的旗帜下,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风雨无阻、高歌行进,开创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惊世伟业。(刘继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债务”等十大案例释法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债务”等十大案例释法
  •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图)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图)
  •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3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
4   会宁:强化劳务输转促复工稳就业
5   武都:稳步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
6   【聚焦2021春耕】西和:春耕正当时 辣
7   【聚焦2021春耕】瓜州:农技人员“沉下
8   瓜州:推广“金钟罩” 守住 “钱袋子
9   临泽平川镇:全面掀起小麦种植高潮
10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11   【聚焦2021春耕】临泽:奏响春耕备耕复
12   攀崖探窟——庄浪县石窟寺专项调查纪实
13   临泽蓼泉镇:“一户一块田”村村跑出“
14   【网络中国节·元宵】永昌:“元宵节”
15   金塔:厚植发展优势 提升农业质效 促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