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手机可治病

21-02-26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当下,人们几乎人手霸占一部智能手机,可以不要老婆、孩子不要朋友,但不可以不要手机。假使所有人都断了与手机如胶似漆,精神病医院很可能人满为患。现代人与手机的关系,暧昧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人们一方面疯狂地暧昧着手机,一方面又对手机带来的弊病一再渲染,如什么眼睛杀手、颈椎杀手、心脑血管杀手。

  我是个很理性的家伙,在手机被攻击得百孔千疮之际,力挽狂澜,为手机歌功颂德。我不是泛泛地歌功颂德,而是选择了一个刁德一的角度:手机可治病。说手机可治病,那不是孙悟空边翻跟斗边说话,天上一句地上一句,而是石山上滚石头,实打实。

  堵车是人们遇到的一件挺窝心的事。碰上节假日,高速公路上,不时堵车堵得惊天动地。过往,一些激动型的人被堵,在一等再等等到胡子都快白了时,渐渐变成炸弹,恨不得自己便是那如来佛,用遮天蔽日的大巴掌,把前面的大车小车扫芝麻一样扫出高速公路,自己好风驰电掣赶回目的地。而现在,有了手机,刷几段新闻,听几段郭德纲的相声,看几集《亮剑》一类好剧,不亦乐乎。抱着个手机,仿佛抱着西施,烦躁如同用肥皂洗去了一般。

  不少人有社交恐惧症,一遇社交场合,心脏便如跳梁小丑跳得很没有章法,手脚无处可放。有了手机,尴尬烟消云散。管他别人社交得热火朝天,你盯着手机目不转睛,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心不跳,宛如镇定有余的埃菲尔铁塔。

  失眠对一些人来说,很痛苦的,漫漫长夜好像永远也没有尽头。温庭筠就饱受失眠之苦,恨死了梧桐树三更雨。中医对付失眠,有茯苓、酸枣仁、柏子仁、夜交藤、远志等,但效果有限;西医对失眠,有各种各样的安眠药,但许多失眠者怕有副作用而不敢大把享用对失眠赶尽杀绝,效果也有折扣。有了手机,失眠来袭,如饥似渴刷手机,失眠不得不知难而退,摇起白旗。

  一些人看到一只蚂蚁爬过来,也担心他会把自己踩得脚骨折;一片树叶飘下来,也担心会被砸成脑震荡;雨来了,也担心击打在脸上,把自己击打成麻脸。这是典型的焦虑症。目下,患焦虑症的人越来越多。手机可是治焦虑症的灵丹妙药。你与手机一起快乐地忙得一塌糊涂,比拜登还忙,哪还有时间去焦虑?

  手机治抑郁症也是一把好手,治疗原理跟治焦虑症差不多。哥哥张国荣当年如果有一部智能手机贴心伺候的话,绝不至于从高楼飘然而下,留下一地唏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提醒别拿生命当儿戏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提醒别拿生命当儿戏
  •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特写:布楞沟脱贫群众心怀感恩之心观看
2   【央媒看甘肃】太空见证的人间奇迹丨元
3   探秘“超级镜子发电站”——敦煌100兆
4   文县:千亩核桃高接换优全面展开
5   【央媒看甘肃】太空见证的人间奇迹丨元
6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众志成城 打赢
7   致敬!甘肃的他们获国家隆重表彰
8   长漫画|两个马海龙的脱贫故事
9   崇信普有不:走“牛”路发“牛”财
10   甘肃省文物局驻村第一书记朱森平荣获“
11   陇南西和:2021年输转务工人员56178人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3   甘肃渭源“皮影人”:一口道尽千古事
14   秦安县农业农村局秦安县2021年度政策性
15   白银市平川区发展和改革局白银市平川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