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基层干部 守好“党史”传家宝 沿着新时代井冈山之路继续前行

21-02-26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忆往昔岁月峥嵘,我们党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出发,开启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征程,直至革命取得完全胜利。农村是孕育中国共产党人的摇篮,也是党史根基所在,如何守好“党史”这个传家宝,让“井冈山传奇”在新时代的农村地区焕发新光彩,基层干部责重山岳。

  基层干部要守好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期“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的理想信念“传家宝”,书写新时代的“井冈山传奇”。井冈山上,红四军参谋长王尔琢在给家人的书信中写道:“为了让千千万万的母亲和孩子能过上好日子........儿已决意以身许国,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尽管90多年前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还只是革命者播下的火种,它微弱的火光还不足以照亮当时白色恐怖笼罩下黑暗的中华大地,但像王尔琢这样坚定“为中国人民谋解放、为中华民族谋幸福”信仰的革命者还有很多。

  当下,我国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胜利,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已在基层吹响,戎马倥偬,时不我待,党的基层干部要守好并传承好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遗留的理想信念“传家宝”,以“乡村不振兴,立誓不返城”的决心,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书写以“乡村振兴”助力“民族复兴“的又一个“井冈山传奇”。

  基层干部要守好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期食“红米饭、南瓜汤“的艰苦奋斗“传家宝”,书写新时代的“井冈山传奇”。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期,面对敌军多次疯狂“进剿”“会剿”,我军斗争极其艰难残酷,“红米饭”、“南瓜汤”成为那段艰苦岁月的代名词,然而我军战士非但没有怨言,反而在艰难困苦面前越挫越强。他们靠的,就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革命乐观精神。

  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守好并传承好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面对基层部分地区交通不便、用水困难、购物体验不高,工作生活寂寞枯燥等细小的“绊脚石”,要发扬戒奢戒侈、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加以克服,并努力通过基层现代化治理去扫清它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基层各种复杂的风险和矛盾纠纷,要敢字当头,迎难而上,拿出“滴水穿石”的拼劲,戒骄戒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代接着一代的“滴”下去,用艰苦奋斗书写以“乡村振兴”助力“民族复兴“的又一个“井冈山传奇”。

  基层干部要守好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期“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干群关系“传家宝”,书写新时代的“井冈山传奇”。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期,红军将打土豪缴获的食盐分发给老百姓,而老百姓却舍不得吃;毛泽东同志将自己仅有的棉衣送给贫困农民过冬;朱德同志与战士们一起挑粮储备粮食。

  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誓必永远要同人民站在一起。

  新时代的基层干部,面对错综复杂的基层事务,要守好与农民群众同甘共苦、生死与共的鱼水关系“传家宝”,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群众视为父母亲人,坚持转被动性信访为上门走访,积极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把问题解决在源头,把矛盾消弭在萌芽状态,以“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为民情怀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关心群众痛痒,多办实事好事,让党的好政策落实落地,增进干群相濡以沫的“鱼水情”,以“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干群关系书写以“乡村振兴”助力“民族复兴“的又一个“井冈山传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史,基层干部要守好“党史”这个传家宝,从井冈山等为代表的农村革命根据地奋斗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和实践经验的养分,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让我们沿着新时代井冈山之路继续前行,徐徐铺展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廊画卷!(唐小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2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3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4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5   教育扶贫,托起美好未来(奋斗百年路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太空奏响“
7   我的扶贫日记|用初心使命书写脱贫故事
8   【尺素寄哀思】姥爷,愿您去的地方没有
9   【尺素寄哀思】父亲的自行车 承载着全
10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
11   酒泉肃州:打造河西走廊“中国芯”
12   【我的扶贫故事】一心为民的好支书陈龙
13   做实水文章 保障水安全 酒泉市全面推进
14   【陇拍客】临夏永靖:忙趁东风放纸鸢
15   建功军营保国防,立功喜报送到家——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