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诠释中国奇迹

21-02-25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贫困,是一道困扰中国千年的难题,也是一道世界性的难题,各国为之付出巨大努力。在中国提出到2020年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这一伟大目标时被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8年时间过去,近1亿人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脱贫攻坚是一块“硬骨头”, 没有坚强的领导,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必胜的信心,几乎不可能成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找到了“主心骨”,大家有了前进的方向,不再是“一盘散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阶段性目标不断实现,贫困县相继摘帽,一年一个新变化,笑容出现在越来越多百姓的脸上。

  脱贫攻坚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付出,其中,铁路的支持十分重要,开出的扶贫专列、旅游专列、幸福小慢车等,减轻贫困地区人民出行压力,运输的物资支援贫困地区建设和开发,并将贫困地区产品利用高铁的渠道进行销售。不仅如此,众多企事业单位参与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光伏扶贫、生态扶贫等精准扶贫措施中来,为脱贫攻坚源源不断的注入“动力”。

  脱贫攻坚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数百万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辛勤工作在扶贫岗位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到贫困地区支援,数不清的民众购买扶贫产品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团结友爱的中国人民,出钱、出物、出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近亿贫困人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大家的心里,不管是富裕还是贫穷,我们都是一家人。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八年攻坚,今朝圆梦。近亿人脱贫的奇迹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的精气神和行动力,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中国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的奇迹,仍将继续。(朱明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美甘肃】玉兰花开动“龙城”
2   黑河湿地冰消 候鸟尽享春光
3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甘加:“五无甘
4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纪念“三
5   新华全媒+|幸福看这里|幸福是“教”
6   全国人大代表苏海明:改造后的小区不光
7   白银市以“十个一”系列活动推动政法队
8   白银会宁:念好“产业经” 拓宽小康路
9   汇聚磅礴伟力 奋进伟大征程——全国两
10   下足“三种”功夫真扶贫——记全国脱贫
11   白银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
12   张旭晨在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
13   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白银市筹
14   我的扶贫日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
15   交流对接项目 实现合作共赢 苏君率白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