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百年党史学习中逐梦我们心中的“红船”

21-02-2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前,在南湖的一艘小船上诞生了一个大党——中国共产党。从此,在“共产党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万岁!”的呐喊中,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程,这艘红船,承载的是共产党人为民的初心,在劈波斩浪中,让中国站起来了,强起来了,让人民群众翻身做了主人。经过百年的时间,国家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初的“红船”也刻进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里,成为了每一个人追梦逐梦的力量源泉。学习党史,就是让我们在回望百年的“红船”坚定前行的历程中,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才能乘风踏浪,矢志奋斗,让每一个人梦想汇聚成“中国梦”。

  学习党史要善用“书”,要在学习史例中感受真理的力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要学习我们的党史,就要认真地学习党这百年的每一步是如何而来,这就需要我们用好手中的“书”,要原原本本地学,要在实实在在的党史案例中,去感悟真理的力量,要从“面子”学习深入到“里子”学习,才能让党史学习从文字转变为我们的精神之“钙”。

  学习党史要善用“笔”,要在聆听中记下感人的红色精神。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党史的学习方式很多,可以到书本中去学习、展览馆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也可以聆听那些老战士的切身经历,我们要在聆听党史的那些动人的故事中,了解革命先辈对信仰的坚守,换位思考,方能让历史中党员的奋斗心路感同身受,更深刻地感悟他们的坚定的信念,才能把那些感人的红色精神写在笔下,记在心中。

  学习党史要善用“心”,要在融入中传承宝贵的红色血脉。学习党史,我们并不是百年奋斗中的看客和过客,我们要用心去学习这百年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来路,要自觉地融入到中国披荆斩棘的历史背景下,才能够让每一个人有更多的触动,能在面对同样问题的时候,反问自己,善于自我革命,方能激励共产党人牢记初心,把宝贵的红色血脉融入到自己血脉之中,自觉地担当。

  学习党史要善用“脚”,要在磨砺中练就担当作为硬脊梁。不管是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还是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离不开的都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这就需要每一个党员,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把为民服务变成脚下的行动,在与群众荣辱与共、保持血肉联系的过程中,经受磨砺,接受挑战,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才能坚守“人民至上”,坚持“红船”引领,奋进新时代。(婧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 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 市民广场彩灯靓 市民广场彩灯靓
  • 张掖路元宵走俏 张掖路元宵走俏
  • 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 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 文化惠民暖人心 “我忆兰州”过大年 兰州市民春节期间尽享文化盛宴 文化惠民暖人心 “我忆兰州”过大年 兰州市民春节期间尽享文化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代办帮办 山丹街东路社区暖人心
2   兰州市启动户外设施安全治理专项攻坚行
3   敦煌文化学院:让“文化自信”入脑入心
4   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5   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6   市民广场彩灯靓
7   张掖路元宵走俏
8   【短视频】甘肃:打好政策“组合拳”
9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带着老百
10   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11   【短视频】书写伟大减贫事业的甘肃篇章
12   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13   交警进校园 给校车司机讲安全
14   开学在即 校园消杀保安全
15   甘肃省2021年春季中小学开学时间出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