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免费“A套餐”爱心,需要呵护和传递

21-02-2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本店免费提供晚餐,不求回报,只希望在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人。提示:只要告诉店员要套餐A, 找地方坐,吃完直接走就行。”在山西省太原市桃园二巷盛天毛血旺小吃店的玻璃窗上,贴着这样一张暖心的“温馨提示”字条,暂时困难的人只要报出“A套餐”这个“暗号”,就可以享用一顿热气腾腾的晚餐。(2月23日《太原晚报》)

  人们出门在外,都有可能遭遇暂时的困难,需要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山西太原市这家小吃店提供免费“A套餐”,让困难之人感受到一份暖意。此举仿佛是城市里一盏温暖的灯,弘扬着满满的正能量。笔者认为,这样的爱心需要呵护和传递,让越来越多的人用实际行动来传递爱心,使社会处处充满爱,遭遇困难之人都能够获得及时的爱心援助。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外出务工、出差、旅游等,他们来到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如果因一时没有找到工作,或钱财被盗等种种原因,当身无分文的时候,能够饱餐一顿,往往成为了一种奢望。如此极度困难的处境,常人没有遭遇过一般无法想象,会造成一种心理恐慌,甚至有极少数人因此感到了生活无望,最终选择轻生等极端行为而酿成悲剧。此时此刻,如果有好心人伸出援手,让他们饱餐一顿,或许就能让他们重振旗鼓,逐步走出困境。

  山西太原市这家小吃店提供的免费“A套餐”,包含一份米饭、一份菜和一份汤,虽然值不了多少钱,但对遭遇困境的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的暖暖爱心。为了顾及困难者的面子,只要报出“A套餐”这个“暗号”,就可以享用一顿热气腾腾的晚餐,让他们不至于遭受其他食客异样的目光,也让困难者乐于接受这样的爱心援助。而这份暖暖的爱心,可以让困难者体会到社会的温暖,看到生活的希望,在这份爱心的鼓舞下摆脱困境。可以相信,当他们有能力去帮助他人的时候,遇到同样困难的人,肯定会设身处地去帮助他们,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这家小吃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暂时困难的人提供免费“A套餐”,这样的爱心行为值得称赞。但是,这样的爱心需要公众的呵护和传递。如果一些爱占小便宜之人,在“不吃白不吃”的心理作用下,纷纷到这家小店里来吃“白食”,如果出现如此情形,免费“A套餐”的经济成本就会成倍增加,当店家承受不起当然会取消免费“A套餐”,让真正困难的人失去了爱心帮助的机会。因此,爱心应该得到呵护,千万不能去占爱心的“便宜”,最终将爱心扼杀掉。

  同时,政府部门对这种爱心行为,应当予以积极鼓励、支持和大力倡导,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传递爱心的实际行为中,要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使整个社会变得更加有爱心和充满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 甘肃省启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 甘肃省启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
  •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23日起恢复开馆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23日起恢复开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0.
2   今年兰州市继续打出“组合拳”巩固创文
3   甘肃:754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赴沪返岗
4   兰州市文旅局:踏青旅游应文明
5   发扬“三牛精神”打造“牛气”生活
6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7   提供职位2千余个 招聘15603人 兰州新区
8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
9   兰州市继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全面实现
10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
11   兰州新区大型人才招聘会本周末开幕 1.5
12   皋兰县持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实现全覆
13   兰州新区多个项目有序复工
14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
15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