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A套餐,爱的接力站

21-02-2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本店免费提供晚餐,不求回报,只希望在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人。提示:只要告诉店员要套餐 A, 找地方坐,吃完直接走就行。”在桃园二巷盛天毛血旺小吃店的玻璃窗上,贴着这样一张暖心的“温馨提示”字条,暂时困难的人只要报出“A套餐”这个“暗号”,就可以享用一顿热气腾腾的晚餐。(《太原晚报》2月22日)

  一份米饭、一份菜和一份汤,A套餐谈不上丰盛,但可以果腹,对于暂时遭遇困难的人而言,这点心意足够温暖和真诚。    

  随着绝对贫困的消除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吃不起饭的人少之又少。然而,几百万人口的大城市,难保不会有人遇上看似过不去的坎儿,在温饱附近挣扎。相比于慈善机构和有关部门,民间慈善是有益补充。这家小店规模不大,店主的这份心意却足够令人钦佩。毕竟,这是一家商业机构,更难对目标人群进行科学地计算。敢于这么做,就意味着魄力和勇气,背后是每个普通人都力所能及的善意——面对陌生人,“帮一把”义不容辞。

  慈善,包含两个层面的含义——慈悲之心和不求回报的善举。 A套餐,就是爱的套餐。免费餐食的背后,不仅是实打实地付出,更包含了难能可贵的慈善真谛——尊重被助者。慈善的定义有很多,但一定不是居高临下的施舍,事实上,面对那些不幸的人,平等与尊重远比钱财重要得多,这也是助人为乐的根本所在。

  一句“A套餐”,低调且尊重当事人,不仅化解了被助者“嗟来之食”的尴尬,让他们愿意求助,更会将这种平等和尊重包裹着的善意传递下去。由此,这家饭店成了爱的接力站,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食客,让更多人加入传递爱的队伍,奉献着,也收获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 甘肃省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 甘肃省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甘肃张掖:新春开工马力足 甘肃张掖:新春开工马力足
  •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生命诠释使命担当
2   【新春走基层】甘肃兰州:“就地过年”
3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数字化血管成像造影系
4   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 兰州市政务服
5   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今年派出首批赴
6   职业资格证书成高质量就业的“绿色通行
7   甘肃省社保业务继续推行“不见面”“网
8   老兰州传统手工元宵来了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场所安全检查
10   全民健身闹元宵26日在体育公园举行
11   线下转线上元宵猜灯谜活动开启
12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
13   城市管理“刚中带柔”“精致兰州”内涵
14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
15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