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38万奥迪车50万买,消费者为啥成了“冤大头”?

21-01-2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杭州萧山的富女士于2019年5月购入一台38万元的奥迪Q5L汽车。在中升裕迪4S店销售顾问孔海燕劝说下,富女士采用贷款模式购买,自己支付23.8万的首付,然后贷款24.6万,分36期还清。其中富女士只需支付前18期,后18期由店方负责偿还。但是2020年12月时富女士却被告知,孔海燕因涉及诈骗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当时贷款剩下的18期依然要富女士偿还,也就是说38万的车,富女士得花50万。(1月26日中国新闻网)

  如今,去4S店买车很平常,贷款分期购车也很常见,可是像富女士这种遭遇,还真是破天荒头一回听说。谁能想到在消费者在正规汽车4S店购车,还是奥迪这种知名品牌经销商,居然还能遇到贷款诈骗,关键还无人对此负责,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从报道来看,别说富女士原本就没有贷款需求和意愿,就算是真要搞分期贷款购车,谁也不会接受花50万买实际售价38万的车这种“贷款”模式吧?这简直比高利贷还高利贷,比套路贷还坑人嘛!更何况这种贷款明显不合情理。38万的车子,在支付了23.8万的首付后,还要再贷24.6万,就是抛开贷款利息、手续费不谈,这支付总额也不对呀!购车人又不是傻子,这么简单的账谁不会算?然而据说上当的还不止富女士一人,而竟有70多人,涉及金额达到了900多万!

  这是怎么回事?据富女士介绍,她当时之所以会上当受骗,一方面是因为这套方案是4S店的销售经理当面推介给她的。按照她的说辞,富女士只是帮忙完成贷款任务,实际支付金额不会超出购车款。与人方便,自己也不吃亏,何乐而不为?另一方面整个签约和支付过程都是在4S店完成的。刷卡是在前台刷的,并且还签订了正式贷款购车合同,明确约定购车人无需支付剩余18期的还款额。试想这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是的,这一系列整个操作看上去都没什么毛病啊?所有这一切都难免让人觉得就是4S店的一种特殊的“销售策略”。谁能想到这还有诈?可是这事如今还真的“翻车”了,4S店称这都是销售员诈骗,凭空多出来的购车余款该还还得还!于是70多个购车人一下都懵了。

  现在这事到底怎么回事人们尚且无从知晓,那些不见踪影的销售员是否诈骗也不得而知,但是无论如何,作为购车人这种“哑巴亏”却不该吃,这个“锅”4S店也不能全甩到几个销售经理身上!

  原因很简单,即便这件事情从头至尾4S店真的毫不知情,那也是它自身的内部管理漏洞所致,对此4S店也脱不了干系。况且从报道描述的种种情形来看,这些销售人员在岗位上的销售行为及其书面承诺,完全应当视为4S店的官方授权,其潜在风险和不利后果当然也该由4S店来承担!至于事后,4S店可以就此向相关人员进行追偿,但却不该让消费者为此买单。这不仅是一种诚信问题,更是一种基本的道义法则。否则的话,下次谁还敢去4S店交钱买车?谁又还能相信销售人员的各种表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的执法检查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的执法检查
  •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宏亚:红古牵手民和 打造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宏亚:红古牵手民和 打造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宏亚:红古牵手民和 打造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宏亚:红古牵手民和 打造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
  • 政协委员吁土产品国际范:别因深闺丢了“甘肃制造” 政协委员吁土产品国际范:别因深闺丢了“甘肃制造”
  • 春运即将开启 兰州市启用15处执法服务站点和119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春运即将开启 兰州市启用15处执法服务站点和119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 【聚焦2021甘肃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张萍:政府要开门纳策 服务中小微企业 【聚焦2021甘肃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张萍:政府要开门纳策 服务中小微企业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秦学寿:加快“数字甘肃”建设 激发新活力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秦学寿:加快“数字甘肃”建设 激发新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月30日起 兰州优化调整部分公交停靠线
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4   兰州:昨日受降雪影响的10条公交线路恢
5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6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7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8   受路面结冰影响 26日仍有部分路段实行
9   兰州与白银、临夏、武威签订黄河流域跨
10   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50强 兰州市
11   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甘肃省13个
12   1月26日甘肃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
13   兰州市住建局安排部署2021年十个重点项
14   兰州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77.16亿
15   【新春走基层】关注春运·1月27日起乘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