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6岁男童当志愿者维持秩序,不是帮忙是添乱

21-01-25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月19日,河北保定。一位小志愿者在父母陪同下,拿着扩音器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忙维持秩序,视频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拍摄者称,小朋友6岁,父母也是现场志愿者。(1月24日澎湃新闻)

  河北保定一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当地一家影楼的摄影师拍摄的一名6岁男童拿着扩音器帮忙维持秩序的视频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这才是最好的家教!”“小朋友真棒!这是一堂最好的课!”“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样子!”有网友情不自禁夸赞“这才是中国的未来!”

  平心而论,6岁男童和父母一样当志愿者,为当地抗疫做贡献,体现“人小志气大”,确实不简单,但是笔者以为6岁男童当志愿者维持秩序,不是帮忙是添乱。

  当前,我国部分地区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尽管目前保定属于低风险区域,暂不存在确诊病例,但在给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进行拉网式症状排查时,参加检测的医护人员和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其工作不但辛苦繁重,还要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让6岁男童置身于这样一个人员聚集且容易被病毒感染的公共场所参与维持秩序,且与身边志愿者之间并未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这也说明作为现场志愿者的6岁男童的父母严重低估了病毒的危害。6岁男童当志愿者,正应了那句古话:“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不是给疫情防控帮忙,而是在添乱。

  另外,要求小区居民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是疫情防控的规定动作,6岁男童拿着喇叭喊:“请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的安全距离,谢谢配合”,淡化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毕竟一个6岁男童的童言童语,对小区居民行为的约束力要比真正的志愿者差得多。

  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志愿者家长将6岁男童带到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现场并让他拿扩音器喊话,这不是什么“最好的”家教,而是最危险的家教。

  刚上一年级的6岁男童宅在家里,看看书,写写作业,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非必要不出门,这才是最好的选择,也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 甘肃用“薪”留人:让农民工在岗感受家中温暖 甘肃用“薪”留人:让农民工在岗感受家中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
2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3   酒泉路街道全新推出“1+5+N”共治共建
4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张掖市“十
5   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旅客增长
6   白银警方打掉两个“套路贷”团伙
7   “1·09”电诈案告破 4名嫌疑人被押回临
8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9   兰州市29条公交线路今日临时停运
10   考古学家何乐夫教授
11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
12   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强化进口冷
13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4   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旅客增长
15   【公交线路】 注意了!兰州29条公交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