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铁路免费口罩小举措,传递春运出行大温暖

21-01-21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为方便旅客安全通畅出行,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18个高铁站近日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忘记携带口罩的旅客可通过扫码自助免费领取口罩后进站,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中新网 1月16日)

  据悉,智能口罩派发机外形类似普通饮料自动售卖机。旅客只需扫描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免费领取口罩”,就能领到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为方便旅客领取,智能口罩派发机放置在高铁车站醒目位置:进站口、售票厅、卫生间出口处、取报销凭证处。同时,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还可前往服务台进行领取车站免费送口罩的小举措,让广大出行的旅客感受了满满的暖意。

  此项举措一经推出,得到了许多网友的赞同,表示这下就不怕忘带口罩不让进站,而耽误行程了。此项暖心服务体现出铁路部门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一个小小的口罩派发机,让部分未购买或未佩戴口罩的旅客,感受到了温暖,缓解了在高铁站因没有口罩无法出行的窘境。可谓是,小小口罩也蕴藏着大温暖,为旅客出行增添了一丝幸福。

  战疫仍在继续,疫情防控不能放松。除了高铁站可以免费领取口罩,铁路部门还推出了免费退票、预留隔离座位、特殊人群乘车服务、扫码点餐等更多暖心服务,受到了广大民众的点赞和叫好。可以说,在各项暖心服务下,在严格的进出站测温、分区域分时段消毒、紧急疏散等疫情防控措施下,铁路部门携手人民群众,共同打造出抗击疫情、安心出行的乘车环境,在严严寒冬里不断传递着热情与温馨,温暖着彼此。

  2021年春运,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运。在后疫情时代,为确保我国庞大的春运大军在一年一度的“南北迁徙”中,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需要我们全社会的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笔者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暖花开必将到来!(张文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牵头成功研发全生物可降解超级
2   西北师大暖心服务寒假留校学子
3   王嘉毅:让南梁精神广为传播
4   民乐县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圆满
5   山丹县多措并举推动交通防疫再加压
6   高台县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7   临泽县四措并举加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
8   甘州:全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9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
10   大寒里的“腊八节”:民众盼“疫”去春
11   “率性而动,禀之造化” ——论《野马
12   《野马,尘埃》对“二母争子”的再演绎
13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14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