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更坚定的信心奋力推动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

21-01-2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我国经济在极不平凡之年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8日表示,2020年我国GDP同比增长2.3%,预计将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新的大台阶,社会生产力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年本就艰巨的经济发展任务又带来了新的严峻挑战,困难进一步叠加。在这样的形势下,全国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新的大台阶,同比增长2.3%,有望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经济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展现出了中国极强的风险抵御能力,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巨大的生产力,全世界无不为中国人民的创造伟力所折服。

  经济总量突破一百万亿,经济发展止跌上扬,意味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跃上一个新的大台阶,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了不起的经济正增长,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而是全国人民群众在党的带领下胼手胝足奋斗出来的。在新冠疫情的巨大挑战下,如何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向好发展,确保改革任务完成?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靠的是靠的是无数党员、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拼命干。应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以身垂范,各级党委政府尽锐出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牢疫情防控。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干部群众更是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付出热血,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与新冠疫情作斗争,保畅通、保供应、保生产,全力推动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

  这了不起经济的正增长,并非傥来之物,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必然。制度优势是我们国家最大的优势,面临越是严峻的发展环境,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健全、提升治理效能,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最大优势,快速打好疫情阻击战,为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时间和空间。更是以巨大的魄力快速作出了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在关键时刻,为全党全国人民夺取“双胜利”坚定了必胜信心,提供了科学指南。

  我们物质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整、市场空间广阔、科技实力强、大人力资源丰富,在充满信心,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性复杂性,以及我们所存在的差距。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要以全面的问题意识、强烈的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拿出“真招实招”,打好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持久战。

  “共产党给老百姓的承诺,一定要兑现!”千年梦想,百年奋斗,圆梦在即。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我们以无比的自豪、坚定的自信、永不懈怠的奋斗,全力推动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破浪前行。(风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推进“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 承诺时限
2   甘肃省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服务创业
3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4   你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 我是劳动权益的
5   甘肃3家法院7名个人受表彰
6   二〇二〇“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发布 兰
7   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邀请专家主动上门服
8   定西市举行拔尖人才评选第三方专家评审
9   甘肃省2021年高考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成绩
10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窦
11   去年兰州市快递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21.6
12   兰州交大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 促进与俄
13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14   兰州市优化规范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 春
15   去年第四季度兰州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