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不能让市委书记拥有掌掴他人的特权

21-01-19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月16日,微博博主“济源市尚娟”发帖,实名公开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在帖子中,尚娟称她是河南省济源市政府秘书长、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翟伟栋的妻子,去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时,被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18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拨打河南省纪委12388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有人反映该问题(千龙网2021年1月18日)。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在党政机关食堂公然掌掴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这不仅是头条新闻,而且是无所不作的权力腐败和违法犯罪行为,绝不仅仅是一起极为普通的治安案件。

  作为市委书记,不是没有受到过党纪国法教育,不是不知道什么叫素质,不是不知道什么是打人犯法,不是不知道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具有什么样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不是不知道市委书记应该不应该带头违法乱纪。

  但是,张战伟就是张战伟,他认为自己是济源市委书记,在济源的“一亩三分地上”他就是土皇帝,老子天下第一,老子就是要打你翟伟栋的耳光,你不服气也得挨打!所以,在济源市的党政机关食堂里张战伟上演了拳武堂。而且,挨打之后的翟伟栋还受到了济源市纪检委的调查。应该说,这是极其典型的权力滥用和权力腐败。如果不是手张战伟的指使,纪检委就不会让挨打者受到组织调查。

  那么,针对实名举报者反映的问题,河南省纪检委不应该简单地认为这仅仅是一起治安案件。如果这样的治安案件发生在大街上,老百姓不会容忍张战伟的横行霸道,肯定会打得他满地找牙。因为,老百姓不知道他是权倾一方的济源市市委书记。而且,我们也相信张战伟不敢在大街上随便对他人掌掴。既然他掌掴的人是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那就说明这其中一定有重要隐情。究竟是什么隐情,那就只有天知地知和你知我知的张战伟书记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如果张战伟不是济源市委书记,身上没有任何特权,他敢掌掴翟伟栋吗?恐怕借给他一百个胆,他也不敢随便打人。

  但是,不管是有什么隐情,张战伟没有权力在公共场所掌掴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如果翟伟栋违反了党纪国法,那应该让纪检委和检察机关按照党纪国法的程序实施责任追究,那应该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党内实施责任追究。就此来说,张战伟作为市委书记的打人行为于法无据。张战伟的非法打人行为,只有在影视剧中的国民党高官身上才会有,只有土匪头目和黑社会组织者头目身上才会有。那么,我们不得不问:张战伟身上的匪气从何而来?你这样当众打过你的妻子和儿女吗?你这样当众打过你的兄弟姐妹吗?究竟是谁给了你打人的权力?究竟是谁给了你侮辱他人人格尊严的权力?难道,作为市委书记就可以无法无天吗?

  由此可见,张战伟掌掴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绝不是简单的治安案件。他的一个耳光不仅让翟伟栋的人格尊严受到了侮辱和健康伤害,而且他损害的是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因此,这是一起极其严重的治安案件和极其严重的违反党的政治规矩的政治事件,必须引起河南省纪检委的高度重视。面对张战伟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既不能官官相护,又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面对张战伟思想深处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必须用党纪国法实施严厉问责,并责令其公开向受害人翟卫东先生赔礼道歉,绝不能让张战伟拥有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的特权。党有党纪,国有国法。不管是张战伟存在的违反党纪国法行为,还是翟伟栋在工作中存在的某种错误和违纪违法问题,都必须用党纪国法来严格实施规范,绝不允许市委书记用法西斯掌掴他人的方式仗势欺人,更不能让张战伟无视党纪国法权威,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他心中没有党,没有遵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和责任,他心里只有打人的特权,张战伟还能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队伍里的合格党员吗?我们党要这样的党员领导干部干什么,让他利用特权大人吗?如果张战伟不能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问责,即便把这起案件当成治安案件,济源市公安机关能秉公执法吗?这样的正厅级党员领导干部,是一个政治上成熟和合格的领导干部吗?所以,张战伟的打下的一巴掌,必须有一个让公众满意的答案,绝不是属于治安案件,应当向公安机关报案就能说清楚的。深层次方面违反党纪国法的问题,绝不能避重就轻,最后不了了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十二月甘肃省食品价格略涨 农资价
2   重拳出击扫黑恶 齐心联动创平安
3   兰州市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质量专项检
4   王树利: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
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
6   兰州市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
7   定西:安定“四位一体”打造公务员队伍
8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
9   “春运健康码全国互认”应尽快落实到位
10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
11   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城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
13   凉州区农业农村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
14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15   永昌县民政局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承接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