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以优良作风凝聚奋战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21-01-15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月14日的《人民日报》发表题目为《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的文章。文章写道,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行动发号令,以身教作示范,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凝聚起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体现着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地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以“严”的主基调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以党风政风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大战大考提供保障,凝聚起创造新伟业、奋战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以优良作风凝聚抗击疫情磅礴力量。面对这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展现出人民领袖的深厚情怀和大国领航者的非凡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英勇奋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请组织把我派到最危险的地方”……誓言铿锵,丹心闪耀,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筑起坚实堡垒,2.5万多名优秀分子在火线上宣誓入党,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党上下以优良作风答好疫情防控这道“考题”,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增加了难度,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更为艰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坚持以优良作风决胜决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尽锐出战,补弱项强短板,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营造力戒虚功、崇尚实干的良好风气,严把脱贫质量关,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精准治理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脱贫成果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到2020年底,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部消除绝对贫困,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的伟大成就。

  以优良作风凝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以上率下,蔚然成风。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身体力行,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等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分别有18个、11个议题涉及作风建设;对贯彻落实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作出50多次重要批示,为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2020年,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党中央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奋力书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迈入2021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徽县委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
2   孙雪涛:以“陇南人”的姿态投身美丽陇
3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构筑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4   霍金在兰州
5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
6   甘肃省已连续284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7   加快推进农村“三改” 改善农村人居环
8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
9   委员建言:加大外向开放性人才队伍建设
10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
11   甘肃省加大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力度 5
12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提升“互联网+” 助
13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
14   一片赤诚报桑梓——记甘肃福门房地产开
15   政协委员陈茗佳:开发文化品牌 助力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