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企业3000万鼓励员工留下过年 诚意满满方能留住人心

21-01-14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厦门某公司宣布,按人均5000元准备3000万元鼓励员工留在当地过年,总共5000多名员工计划争取80%留在厦门过年。公司积极响应厦门市及海沧区政府的倡议,筹划多项激励措施鼓励员工留厦过年,推进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此外,该公司还将给留厦过年职工在老家的父母发放慰问红包。(1月14日 中国新闻周刊)

  春节将至,在乡愁的呼唤下,许多在外打工的游子的思绪早已飞向魂牵梦萦的故乡。但我们要看到,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复杂,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下发通知,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各地纷纷响应号召,陆续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企事业单位安排职工弹性休假、就地过年。当归心似切与防疫工作相冲突,如何让游子安放乡愁就成了重中之重。对此,不少企业除了发布倡议,更拿出了实际行动,用满满的诚意留住在外游子的“归心”。

  用满满的诚意让员工留下过年,是响应防疫号召的举措,是企业责任感的体现,更是将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的表现。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对春节疫情防控进行分析时提醒,春节不能像国庆一样流动。“现在正处于寒冷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生存。”为此,厦门某公司用远超出法律范畴内的加班工资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也正是为了响应号召,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这不仅体现了企业强烈的防疫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让员工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关怀。

  企业是员工的第二个“家”,满满的诚意不仅留住了员工的“归心”,还为企业留住了人心。春节过后“用工荒”问题早已成为不少企业的一大难题,用满满的诚意将员工留下过年,不仅有利于员工形成归属感,破解“用工荒”问题,也有利于节前平稳生产,更为节后顺利复工复产赢得了先机。

  “吾心安处是吾乡”,让外来打工者就地过年,把年过好,不能仅仅依靠事企业单位,也需要来自当地政府的关怀。福建省泉州市出台八条措施鼓励就地过年、浙江省台州市为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台州)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并对持有台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流动人口积分5分奖励......这些举措让外来打工者切实感受到来自一座城市的温暖。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不仅需要企业拿出“真金实银”,还需要为留下的员工提供舒适的安排,让员工在企业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氛围。同时,也需要来自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人文关怀,多方面共同努力,用满满的诚意安放外地员工的乡愁。(冶双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东西协作科技帮扶“不打烊” 线上
2   新华视点:大山里的“羊”光点亮乡村振
3   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交通大学共建马克
4   镇原县首家原生态现代农业观光农场开业
5   庆阳宁县:冬闲农不闲 种养不停歇
6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
7   甘肃启动全面摸底馆藏祁连山和黄河流域
8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
9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10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专项规划初
11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12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13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14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15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