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爱心包子”飘出战“疫”必胜营养香

21-01-14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刚出锅的包子,快点吃吧。”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镇第一社区居委会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爱心企业订购的200个热气腾腾的包子,这让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心头暖融融的。这几天,云瑧世纪大饭店总经理刘晓阳陆续接到多名爱心人士的电话,希望把爱心包子送给各个岗位的抗疫人员。到目前,共制作送达爱心包子13000个。(1月14日河北新闻网)

  淮海战役胜利后,华东野战军司令员陈毅曾深情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一语道破真谛,人民的爱戴,人民的支持,是取得战争胜利的决定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战争,战争的胜利取决于人民的力量。“爱心包子”输入强力滋养,彰显人民支持强大力量,飘出战“疫”必胜营养香。

  输入营养,驱走严寒。严寒的冬天,疲惫的战士,爱心包子为战士输入身体需要的营养,帮助战士驱走严寒,更有力量。这是雪中送炭,这是雨中送伞。战疫任务艰巨,时间就是生命;抗疫使命伟大,时间就是胜利。一线战士,匆匆忙忙,难有休息,难以吃上热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特别辛苦。热气腾腾的爱心包子是战士战斗好营养。

  注入爱心,提升温度。爱心包子不仅有“干粮”的温暖,更有人民的爱心,这种温暖,温暖战士的肚子,这种爱心提升战士的温度。送爱心包子的不光有企业,还有个人。云瑧世纪大饭店总经理刘晓阳告诉记者,1月7日16时,一名不愿透露名字的杨姓石家庄市民打来电话,想要自掏腰包订购1万个包子,于次日送给石家庄市奋战一线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爱心包子,沉甸甸、情意浓,这是温暖的皮,这是营养的馅,为战士战斗输入力量,打造温度。新冠病毒最怕的就是温度,温度越高,他们越会一败涂地,逃之夭夭。我们坚信,有人民为战士输入的温度,一定能够让战士用高温打败病毒。

  坚定信心,激发战力。13000个爱心包子,不仅是人民爱心,更是人民对战士的信心。坚信我们的战士有决心,有意志,有方法,战败病毒,赢得胜利。这几天,刘晓阳陆续接到多名爱心人士的电话,希望把爱心包子送给各个岗位的抗疫人员。到目前,共制作送达爱心包子13000个。爱心包子,是信心包子,是加油包子,是励志包子,必然激发出战士强大的战斗力量,消灭病毒敌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士冲锋陷阵,人民输入力量。调馅儿、和面、擀皮儿、上笼屉……从当日18时到次日12时,通过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创意总监赵栋开着商务车,当起了“快递小哥”。连续奋战,很值得,因为连续奋战能够让前线战士连续胜利;当起了“快递小哥”值得尊敬,因为快递的是战疫必胜的丰富营养。同舟共“冀”,共克“石”艰,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爱心力量,支持力量,后勤力量。

  爱心凝聚打造坚定信心,信心是胜利的保障;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伟力是胜利的硬核。“爱心包子”输入战“疫”必胜滋养,滋养战士的身体,滋养战士的心灵,滋养战士战必胜的战斗精神,彰显人民支持强大力量。抗疫时刻,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前方战士英勇无畏,了不起;后方人民守望相助,了不起。我们顽强不屈,我们患难与共,我们一往无前,我们义无反顾,我们必能打败病毒,战胜疫情,赢得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东西协作科技帮扶“不打烊” 线上
2   新华视点:大山里的“羊”光点亮乡村振
3   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交通大学共建马克
4   镇原县首家原生态现代农业观光农场开业
5   庆阳宁县:冬闲农不闲 种养不停歇
6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
7   甘肃启动全面摸底馆藏祁连山和黄河流域
8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
9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10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专项规划初
11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12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13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14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15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