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高效助力冬季运输 尽显铁路先行担当

21-01-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来,我国多地区受到寒流侵袭,华北、西北等多地区大幅度降温,各地铁路纷纷主动出击,紧锣密鼓的部署着冬季防寒措施,为冬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打基础、筑根基。

  防寒过冬迎春运,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虽然温度在不断下降,但是各地区铁路人却始终热情不减,他们不惧寒冷,坚守岗位。在一条条铁路干线上扫除冰雪,检查着一根根钢轨,做好整修和应急处置工作。运输、调度、客运、货运等各个系统协调联动,确保重点物资供应。各单位加大检修力度集中力量,严格按照防寒期内确定的周期进行记名式清扫,并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对一根根钢铁打磨的火花是一个个对工作执着与热爱的人迸发的专注与认真。他们坚守岗位,使人民即使在寒冷的天气,也不必为出行安全而担忧。

  高效运输能源物资,为人民过冬雪中送炭。10月份,国家铁路完成煤炭装车,发送煤炭1.57亿吨,日均煤炭装车7.24万车,环比增加1181车,日均发送500.5万吨,环比增加6.9万吨。有效的供应了我国各地区的电力需求,以及北方供暖的平稳运行。铁路始终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回应着人民当下的确切诉求,着力民生,成为推动祖国前进的力量。

  从红色纸质车票到蓝色电磁票,再到现如今的无纸化运输。这一段段的旅途,不仅仅承载的是游子的“乡愁”,更记录着无数铁路人的辛勤劳动。从炎炎夏日到寒风刺骨,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平凡而伟大的使命,或而坚守、或而创新。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更放心的走在出行和回家的路上。伴随着我国铁路运输的全面覆盖和不断加快,更多的人投入到了铁路工作中,他们一代又一代的传承,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全力保障线路畅通,更好的服务我们平安出行。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冷空气的不断来袭没有消磨铁路人的钢铁斗志。他们顶风迎雪,毅然前行,在漫天风雪中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可靠的设备保障和服务,在寒冷的冬季形成一道最美的风景线。(杨丹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交通大学共建马克
2   镇原县首家原生态现代农业观光农场开业
3   庆阳宁县:冬闲农不闲 种养不停歇
4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
5   甘肃启动全面摸底馆藏祁连山和黄河流域
6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
7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8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专项规划初
9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10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1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12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13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
14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15   甘肃省首届“春绿陇原”少儿舞蹈展演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