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免费退票”彰显更多民生温度

21-01-13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1月7日起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春运临近,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疫情,受疫情形势影响,人们的出行计划难免被打乱,火车票退票不可避免。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铁路部门免费退票解决了旅客的后顾之忧。本项措施既提高办理退票效率,又是免费退票,这对旅客来说无疑是一项惠民举措。有助于旅客积极调整出行计划,对疫情防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春运的即将来临,全国各地务工人员都打算相继返乡,面对不容乐观的疫情形势,为避免引发疫情大规模的爆发,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及时推出免手续费退票服务,是对各地政府提倡的“原地过年”的大力支持,免费退票让已购票的民众少了忧虑,不增加负担,安安心心地在原地过年,减少外出风险,降低传播危险隐患,能有效地进行疫情防控。

  笔者认为,在交通发达的今天,铁路交通已然成为了百姓出行的第一选择。面对不容乐观的疫情形势,为避免引发疫情大规模的爆发,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及时推出免手续费退票服务,虽然铁路退票费并不高,但积少成多对铁路来说是个不少的数字。“免费退票”损失了有形的营收,却赢得了无形的口碑,百姓在“免费退票”中感受到温暖。免费退票,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出台的惠民举措,彰显了铁路部门的人性化,同时也凸显了铁路较强的应急能力。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药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高年等同志任职的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曹正民等同志职务任
3   甘肃:警灯闪烁 警察常在 让老百姓更安
4   甘肃省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迎来今年首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曹正民等同志职务任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高年等同志任职的
7   会宁:紧扣民生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8   西和:科学布局特色产业体系 助力群众
9   武都:小孩意外烫伤 快骑火速开道
10   文县口头坝乡: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11   西和:以法律援民心 执利剑铸公平
12   临泽鸭暖镇:“小超市”撬动乡村治理“
13   康县:土特产品 生产加工销售旺
14   临泽蓼泉镇:狠抓“五项举措”助推平安
15   武都吉石坝: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新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