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旅游服从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正确选择

21-01-13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在疫情面前,必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切经济工作必须服从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

  1月11日,文旅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春节临近,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却更加严峻复杂,就此,河北、湖北、沈阳等多地文旅部门纷纷发布了针对当地旅游市场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地方提出,当地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暂停文化活动,关闭文化和旅游场所,旅行社不得组织游客前往,还有省份明确要求省内A级景区全面实行分时预约制度、景区等场所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等(人民网2021年1月12日)。

  多地对春节期间的旅游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而且明确要求必须以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为重点,宁可牺牲经济利益,也不能让疫情防控工作发生纰漏。针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反弹情况,国家各部委与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必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个大局,万万不可粗心大意。人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一切经济利益必须让位于疫情防控这个大局。

  既然已经制定了春节旅游疫情防控措施,那就必须明确责任清单,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尤其是疫情防控中的人员流动来源目的地这个关键细节不能出现漏洞,而且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体温测试检查。对于来自疫情重点控制地区的人员,必须严格实施相应的控制措施,绝不能造成交叉感染。

  在疫情防控方面,文旅监管部门必须积极主动和卫健委等部门密切合作,并对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专项培训。而且,既要对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安负责,又要对旅游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而且,更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准备工作。尤其是对于疫情防控所需要的防护物资和必要药品的配备,以及应急准备所需要的机动车辆配备,都必须一一落实到位,不能有任何闪失。只有事先居安思危,才能使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只有人人履职尽责,才能用党纪国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面对疫情反弹,任何地方党委和政府不能掉以轻心;面对疫情反弹,任何职能部门与个人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严格把关;面对疫情反弹,必须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和责任追究工作力度。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正确选择取得预期效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用党纪国法保护好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并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抗击新冠管肺炎病毒疫情反弹歼灭战的人民战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2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3   纪录片《刘尔炘》入围第十届中国纪录片
4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向好 事故下降8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沧桑巨变·饮水思
6   全力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2020年
7   【回眸“十三五”喜看新变化】平凉完成
8   兰州七里河公安查处非法运输危险物案
9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展望 2021年携
10   兰州大学获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
11   贾少斌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12   佛慈三款中药经典名方产品获乌兹别克斯
13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展望 “十四五
14   平凉市两单位四人获敬老爱老助老全国表
15   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全幅合龙 预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