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2021 我们这样干

21-01-12 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跨过2020年的艰难坎坷与波澜壮阔,时间转眼来到2021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这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十四五”规划新篇,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复兴之路。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站在新的时代坐标,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怎样干,才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怎样干,才能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怎样干,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以理想为舵,坚定政治信仰,明明白白去干。明大势,才能行稳;知方向,方可致远。无数次实践证明,唯有将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不懈锤炼政治本领、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才能在波谲云诡的局势中拨云见日,从纷繁复杂的表象中找到本质,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坚定政治信仰,就是要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吸收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就是要练就一双“政治慧眼”,提高政治敏锐性、洞察力、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把握大局。坚定政治信仰,就是要练好政治本领,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当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做讲政治的“排头兵”。

  以初心为锚,坚守为民情怀,勤勤恳恳去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当初的小红船能够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靠的就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供群众之所需。就是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声音,与群众打交道,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就是要恪守廉洁奉公,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时刻绷紧道德防线,不越廉洁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不逾矩,做到执政为民,克己奉公。

  以担当为帆,坚持实干笃行,无畏无惧去干。一行胜千言。“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到这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境地,唯有擦亮奋斗底色,以实干为桨,担当做帆,勇开“顶风船”,打好“主动战”,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驾驭长风、奋楫前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坚持实干担当,就是要在把握“时与势”中蓄势谋势,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融入协同发展大局。就是要在面对“危与机”中应变求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弹好钢琴、破局起势。就是要在统筹“点与面”中聚能赋能,将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就是要在坚持“破与立”中改革变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冉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佳
2   甘肃医卫丨一汤一粥 从头暖到脚
3   甘肃医卫丨冬季皮肤保湿 深度清洁和敷
4   甘肃医卫丨宝宝不同咳嗽用不同的食疗方
5   甘肃医卫丨长期饮水量不足将增加肾结石
6   兰州市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7   甘肃省启动建设3个省级科学数据中心
8   510所科技工作者入选“典赞·2020科普中
9   甘肃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95.62%
10   除夕夜火车票1月13日开售
11   兰州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讲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防控“三知晓”
13   2020年1至11月甘肃省实现社零总额3272.
14   永葆初心不辱使命 协商议政积极履职—
15   临夏州:搬出穷山沟换个新活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