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不负时代,创造更加了不起的人间奇迹

21-01-0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0年的最后一天,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面对萧条,全国上下争分夺秒,创新创造,全力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面对贫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倾力奉献,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了不起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了不起的人间奇迹。

  刚刚走过的这一年,既是惊心动魄又是波澜壮阔,面对万千危难险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患难与共、披荆斩棘、跋山涉水,汇聚了无穷力量,升华了中华民族时代精神。聚焦过去一年里新时代中国巨大的创造力、生产力,世界无不为中国人民的创造伟力所折服。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国内改革稳定发展任务更加繁重,未来,等待我们的挑战必将更加巨大,我们面临的风险必将更加凶险,我们要有更坚定的信心,更强大的风险抵御能力,更好推动社会发展的实力,不断传承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制度优势,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过去的一年,我们走得很艰辛,但挥洒的汗水终究得到回报。站在新的一年的起点上,奋斗是每个人应有的状态,过去的成绩终究是历史,未来的幸福才是奋斗的目标。新冠疫情远未结束,科学的探索永无止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正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催人奋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历史巨人的肩上,放眼新时代,前路依然任重道远,机遇与挑战相随,困难与成就同行。我们要充分释放创造激情,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不负时代、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创造更加了不起的人间奇迹。(风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育并举 力促改革 告别“入园难、入园贵”“大班额” 兰州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深化 五育并举 力促改革 告别“入园难、入园贵”“大班额” 兰州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深化
  • 甘肃森林消防2省9地同步开展防火执勤 甘肃森林消防2省9地同步开展防火执勤
  • 甘肃省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1月1日至6月30日进行 甘肃省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1月1日至6月30日进行
  •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
2   五育并举 力促改革 告别“入园难、入园
3   甘肃森林消防2省9地同步开展防火执勤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1+1”模式助推货车E
5   勇于担当落实 不断开拓创新 习近平主席
6   1月10日起甘肃省施行市场监管轻微违法
7   甘肃省陇剧院与兰州文理学院合作共建
8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举办学习贯彻五中
9   兰州市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10   环县:跨入高铁时代 迎来幸福生活
11   元旦小长假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
12   甘肃农大1项目获国家留基委资助
13   兰州大学教授张东菊入选中国青年女科学
14   去年1至11月兰州市经济运行平稳
15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