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文教观察

95后女生做寿衣模特,淡定职业观值得肯定

21-01-0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一则“95后女生做寿衣模特”的报道引起网友关注。故事的主人公叫任赛男,是一名运营殡葬品淘宝店、兼职从事寿衣销售设计的“寿衣模特”。这个在很多人眼中阴森、让人害怕、甚至有些“不吉利”的职业,在任赛男看来却是一种温暖的陪伴。而她“寿衣模特”的职业也从最开始的被家人朋友反对,到被越来越多人的理解和尊重。

  殡葬品淘宝店,无非是把淘宝店放到了网上,不值得大惊小怪。95后女生从事殡葬品淘宝店工作,无非是正常的职业选择,只要是合法职业,总得有人去做,从业者是95前还是95后,并无过多解读的必要。然而,从95后女生做寿衣模特的淡定理性心态,不难看出:曾被认为长不大、太自我的年轻人,正在长大成熟。

  90后已经30岁了,95后已经25岁了,曾被认为很容易离职,一言不合就来一场说走就走旅行的90后,正在形成比较理性的认知,可以淡定理性的选择职业了。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一名18岁大学生小红为自己订立遗嘱。决定将银行卡里的2万元钱,留给自己的一位朋友。因为这个朋友在她最伤心、最难过的时候,给予了支持和关爱。而寿衣模特新闻的主人翁任赛男,并未认为殡葬淘宝店工作“不体面”,而是应社会需求,认真从事这个特定职业,而且在服务客户过中“给很多人带来了温暖”。

  我们从任赛男的工作中看到了敬业、情怀。从事寿衣销售设计,必然要与死亡或者死亡的观念常规打交道。因为有些顾客害怕面对亲人的死亡,任赛男还开始了直播寿衣模特服务,无非是想告诉人们,生老病死实属正常,没必要避讳。“我愿意一直帮大家体面告别人生。”俗话说,不知死焉知生,95后任赛男从事的寿衣模特,是个离心灵最柔软处最近的职业,她总是在不经意中,让顾客在面对生命中的不幸时,有了一丝淡定坦然。

  95后做寿衣模特,也测试出社会对特定职业的理性包容。任赛男因为职业上热搜时,本来害怕讨骂,没想到评论全是支持和祝福,表达对这份职业的认可,认为这份工作很有意义,也引起了一部分网友对生命、对死亡话题的思考。很多人在观看经典影片《阿甘正传》时,对阿甘和临终妈妈的对话印象深刻。妈妈告诉阿甘:我快要死了,因为我的时候到了。你不用害怕,死亡只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命定的归宿。我注定要做你的妈妈,我就尽力做好。我相信你能决定自己的命运。相信任赛男用自己的职业给了顾客类似的触动和启示。

  生老病死,本就是人世常态。95后女生做寿衣模特,淡定职业观值得肯定。任赛男和顾客、网友的温情互动,给免不了有不幸的人世,带来一丝暖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肃北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2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
3   天水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4   甘肃省首家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暨移动方
5   敦煌开展节前文旅市场检查
6   村里发现一只受伤的白天鹅 酒泉公安及
7   两股冷空气“无缝对接” 冷冷冷!兰州
8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兰州公安再添战
9   盘点元旦小长假 甘肃省高速:交通总量7
10   盘点元旦小长假 兰铁发送旅客61.8万人
11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 兰州
12   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受理投诉情
1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
14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15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她是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