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购买“两头票”多次逃票被行拘,不冤!

21-01-04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元旦作为新年的第一个假期,本应高高兴兴和家人一起度过,但有的人却因为在回家的路上贪图小便宜,没能与家人团聚。1月1日,镇江站派出所民警在进行信息研判时发现,一名王姓男子存在多次逃票的嫌疑。王某终究还是要为他之前多次逃票的违法行为,集中付出代价。目前,王某已被铁路警方予以行政拘留。(1月3日《扬子晚报》)

  所谓“两头票”,是指只买始发、终到两站的短途票用于进出站,而中间较长的区段则采取逃票的方式违规乘坐长途列车,逃票者用较少的钱,轻松乘坐长途列车。

  遇到列车员查验车票时,这些逃票者也都各施其计,丑态百出:有的躲在厕所里,有的朝列车员相反的方向走,有的假装倒水离开座位,有的还藏在硬座车厢座位下面……

  近年来,因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受到公安部门处理的不计其数。

  稍有法律常识的人都知道,购买“两头票”不仅影响到铁路的正常运营,也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情节较轻的,除了被责令补交全程车票、处以罚款外,有的还会被行政拘留数日:2016年1月31日,来自江苏南京的朱某、安徽六安的刘某、安徽太和的王某,在苏州站出站时企图以“两头票”方式逃票,3人均被铁路工作人员查获,不但需补交全程车票,还被处以罚款;2020年1月,惠州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在工作时查获一男子以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该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追缴逃票票款。

  情节较重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2019年7月,南京男子申某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恶意逃票乘车117次,涉及金额达8000余元。申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京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2019年8月,一名家住石家庄往来北京上班的男子崔某也因购买“两头票”逃票累计达2万余元,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可见,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看似很聪明,其实很愚蠢,最终都会因小失大,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逃票者迟早要为自己的自作聪明之举付出惨重代价。在上海打工的镇江男子王某购买“两头票”多次逃票最终被行拘,元旦放假也归不了家,一点也不冤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10家 甘肃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10家
  •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者达到4.2万余人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者达到4.2万余人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273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2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达到42
3   平凉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
4   兰州市无害化处理过期药品2吨
5   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签署战略合
6   《甘肃省乡村医生管理办法(试行)》出
7   《甘肃省乡村医生管理办法(试行)》出
8   甘肃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10家
9   兰州18家企业入围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
10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
11   甘肃荣膺“2020年度甄选自驾旅游目的地
12   兴隆山旅游度假区成功晋级省级旅游度假
13   红古、民和两区县文旅局召开川海同城文
14   七里河区石佛沟景区获批“国家4A级旅游
15   甘肃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雷志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