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美团经营请少一些钱味儿多一些民族气节

21-01-0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月2日,有网友发现美团旗下某App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相关条目的“特色”一栏竟被标注为“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批评。(2021年1月3日山东卫视)

  美团旗下某App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相关条目的“特色”一栏竟被标注为“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一事件出现,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谴责美团果然是唯利是图,居然为了自身的利益,将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贴上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美团的营团队,难道真是没脑子,这样的低级错误也能够犯吗?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建馆的意义谁都知道,想当初日本帝国主义者侵略南京,在南京造成30万中国同胞被屠杀的惨案,建纪念馆就是要求中国人民要牢记国耻,要做到奋发图强,强大自己的祖国。美团将其标为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去那里的百姓是去玩吗?是去娱乐吗?如果是这样,我们当代人如何面对30万的死难同胞呢?这建馆的意义又何在?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所犯的错误已经不小了,在其他日本帝国主义所犯下的滔天罪恶纪念馆或者与之相关的景区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如新闻中所讲,华北抗日纪念馆标注为室内玩乐,在这个地方谁能够开心地玩乐呢?面对日本侵略者的烧杀抢掠遗迹,谁又能够笑得起来,又玩得开心?每一个人到此地来观赏的,都应该保持一种沉痛的心情,都应该有一种刺痛在内心。再者就是在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让美团居然标成烧烤之地,并且写了“无肉不欢”,难道在美团人的眼中,全国人民都成了吃货,只要是可以吃,根本就不讲地点了吗?

  美团做事很任性,更过份的是,居然把万人坑遗址陈列馆也当成室内玩乐的好地方,在美团人的眼中,无论是哪里,都只是生意,都是赚钱的好地方,正是这样,美团对是抗日纪念馆等景区的宣传,更多的是念得生意经,没有敬畏心,缺少了民族气节,美团完全是掉钱眼儿里了。

  今天面对广大网民的批评,美团道歉了,美团承认在景区宣传工作中缺乏敬畏心,事实上,这不是工作责任心的问题,而是在经营理念上缺乏一种爱国理念。希望经过此次事件后,美团真正在日后的工作中,在重视自身工作经济效益同时,也要承担一些社会公益责任,也要将爱国主义宣传的责任承担起来,只有做到这一点,美团才是最美,美团的经营才更有骨气,有民族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10家 甘肃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10家
  •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者达到4.2万余人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者达到4.2万余人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无害化处理过期药品2吨
2   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签署战略合
3   《甘肃省乡村医生管理办法(试行)》出
4   《甘肃省乡村医生管理办法(试行)》出
5   甘肃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10家
6   兰州18家企业入围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
7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
8   甘肃荣膺“2020年度甄选自驾旅游目的地
9   兴隆山旅游度假区成功晋级省级旅游度假
10   红古、民和两区县文旅局召开川海同城文
11   七里河区石佛沟景区获批“国家4A级旅游
12   甘肃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雷志强
13   兰州市财政部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14   权力“瘦身” 效能“健身”——玉门市
15   【快语锐言】学习半径越大,世界就越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