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2020每“美”都有铁路“影” ——致敬了不起的中国铁路

21-01-02 21:27 来源: 编辑:刘宇非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了神州大地,让本该繁忙的春运,瞬间悄无声息,刹那间,中国似乎停止了脚步,一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悄然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铁路人没有停下自己的繁忙脚步,而是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率先发力加强群防群控,从一开始的免收退票手续费,到延长可达30天的退票时限,从停开部分列车到加开专运列车保障物资,无数铁路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行动精准发力,一次又一次当起了先行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2020年是中国铁路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复兴号继续驰骋在广袤的国土上。这一年又有许多高铁新线陆续开通,织密了我国高铁网,给十三五的收官锦上添花,祖国大江南北都传来铁路的好消息,我国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科技创新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经济社会的迅速转型,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注入了许多铁元素。

  2020年铁路用初心扶民心。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党中央迅速做出决策和部署,果断按下了经济发展的“暂停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陆续进行复工复产,给全国人民吃下了一粒“定心丸”,从一开始的增开复工复产列车,到后面的推出打折票价,以及后面的火车站里的小小“扶贫柜”等等,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后的而经济社会迅速发展。

  2020年中欧班列逆势增开,成为经济复苏的 “先行官”。疫情发生以后,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乏力,但是中欧班列却在疫情影响下,发挥自己的潜力,逆势增开,让人们足不出户享全球,不断刷新开行量,在危机中孕育出了新机,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给世界各国送去了抗疫物资,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为贯彻“六稳、六保”交出了一份令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这些成绩充分说明了中国铁路已经在交通强国中当起先行重任。

  2020年的国庆,坐上高铁去看中国,成了最时尚的旅游。这一次,全中国的目光都聚集在铁路上,高铁已经成了中国人民出行的首要选择,已经成了中国最亮丽的国家名片,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感受流动的中国的沧桑巨变,让回家的路不在遥远,在节日里奏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最强时代声音。给世界展现一个更加生动更加立体的中国,让社会主义强国不仅物质强,而且精神强。

  2020年中国铁路加速跑,跑出脱贫路上幸福生活。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没有全民的小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在国务院的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铁路人的身影,他们有的是驻村扶贫干部,有的是慢火车上的列车长,有的是货运中心的职工,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脱贫攻坚贡献铁路力量,让中国人民看到了铁路的担当,看到了铁路人的创造精神,为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写满了铁路民生答卷。

  回首2020年的中国大地,每“美”都有铁路 “影”。中国铁路了不起,中国人民了不起,展望2021年,中国铁路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松懈地抓好运输安全,在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的铁路智慧和铁路方案。(赵建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房屋安全迎来“全面体检” 我省全面启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甘肃省房屋安全迎来“全面体检” 我省全面启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荣膺2020年度旅业标杆殊荣激励文旅
2   新年第一天,“学习之光”点亮兰州夜空
3   迎新年 敦煌市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4   【中央媒体看甘肃】黄河楼1月1日正式开
5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者达到4.2万
6   1月1日起,兰州市商超等行业禁止使用不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临夏:选购花卉
8   心脏支架由1.3万元下降至700元 甘肃首
9   金昌市金川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10   全国新年登高大会甘肃主会场·嘉峪关活
11   甘肃省22人相约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12   庆阳260多种农产品及文旅产品亮相金城
13   兰州三百名健儿黄河击水迎新
14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5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