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奋斗书写新时代最璀璨的华章

20-12-31 2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的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依靠奋斗,我们书写了抗疫史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坚忍不拔,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斗,发动了一场史诗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抗疫史诗。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无奋斗,不青春。正是依靠十四亿多人的精诚团结与艰苦奋斗,我们才成功的控制了疫情蔓延,才迎来了山河无恙,才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才有此时此刻的华灯初上与万家团圆,才有此时此刻的山河锦绣与国泰民安,才有此时此刻的和顺致祥与幸福美满。

  依靠奋斗,我们交出历史性答卷。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努力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14亿多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艰苦奋斗,抓疫情防控,抓复工复产,抓脱贫攻坚,抓抗洪抢险,抓改革开放,抓创新发展,吹响了奋斗冲锋号,打出了奋斗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这些都是奋斗的硕果,这些都是奋斗的结晶。

  依靠奋斗,我们将创造灿烂辉煌。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惟有奋斗,才能开新局、迈新步;惟有奋斗,才能书写华章、成就辉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改革开放创造了发展奇迹,今后还要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 寒潮来袭,武山供电公司吹响防寒抗寒“集结号” 寒潮来袭,武山供电公司吹响防寒抗寒“集结号”
  • 【时代先锋】张志博:服务农桑 砥砺前行守初心 【时代先锋】张志博:服务农桑 砥砺前行守初心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乡间村里·听见临夏】铺川村,赤忱的
2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3   兰州大学民法典研究院正式成立
4   【新闻直播间】甘肃陇南 培育富民产业
5   【视频】洪书记来了,那子卡村“火”了
6   中国的脱贫智慧|YOUNG手绘 75到0 为甘
7   “百草园”从16700多个村走近2600万人
8   陇周刊(2020年第36期)
9   甘肃省“两节”期间疫情防控要点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11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
12   甘肃路桥养护科技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
14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
15   促进消费 扩大内需 兰州市经济及消费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