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春运票开售,2021年回家路值得期待

20-12-29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流动的中国,过年回家始终是让国人念兹在兹的一件大事。2021年1月28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将正式开启。依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12月30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正式开抢。让人们回家的道路更通畅,是铁路部门不懈努力的工作目标。当春运票已经开始的节点之上,我们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运将有更多期待。

  线路增加,新线开通助力归途。回家的道路千千万,多一条路径就多一份“加速度”。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外,2020年底和2021年初,有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从新线路来看,调图前开通运营的银川至西安、合肥至安庆、盐城至南通、北京至沈阳高铁,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福州至平潭、大理至临沧铁路也将为民众出行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铁路部门能够不断开通新线,必定得益于铁路高速发展带来的自信,也是彰显出作为国家运输部门的责任。这份自信和责任也将助力2021年春运回家路。

  服务升级,静音车厢接受预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于出行感知的要求越来越高。之前,京沪高铁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旨在为给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近日,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也开始试点“静音车厢”服务,一份春运回家路的恬静,值得用心享受。权利和义务是相对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途径自行选择“静音车厢”,选择前提就是愿意遵守相应的行为规范。“静音车厢”的推行,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相信经过春运的洗礼,它的复制推广将在更大范围内进行。

  产品创新,新型票制闪亮登场。一切以旅客满意为出发点,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不断推陈出新,渐渐赢得了市场和人心,这是铁路部门所勠力的方向所在。近日,除了“静音车厢”服务,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还在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推出了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据介绍,这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立足新时代、对接新要求,铁路用创新作为推动力,把便民利民当做目标,不断用新的产品抚慰人心。

  春运票开售,2021年回家路值得期待。对在外的游子而言,春运是一段久违的归途,千里跋涉,只为了回家团圆。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在40天的时间里,面对近30亿人次的人口流动,相当于全国人民进行两次大迁移,困难程度,可想而知。然而,旅客感知度是检验铁路服务的重要标准,在即将到来的大考之中,我们对铁路的成绩拭目以待。(谢伟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於若飞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於若飞
  •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祁连山下安新家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祁连山下安新家
  • 我和我的家乡丨武威古浪县黑松驿村:合作社里话丰年 我和我的家乡丨武威古浪县黑松驿村:合作社里话丰年
  • 《读者欣赏》刘炘画作《树的歌者》 《读者欣赏》刘炘画作《树的歌者》
  •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巩固扶贫成果 感受乡村巨变——兰州石
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
3   【中国的脱贫智慧】“红牛”和金果,平
4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
5   “十三五”期间自来水入户率达到百分之
6   甘肃省上年度火炬统计工作受到科技部表
7   《甘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2014—2018)
8   甘肃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兰州市7家单位
9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兰州站启动仪式将
10   未来十天 甘肃省大部将持续低温
11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
12   甘肃数字经济开启“赶超模式”新入淘创
13   兰州市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14   天庄高速公路项目元川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15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