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静音服务”开启文明高铁新旅程

20-12-29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静音服务”已到来!12月24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高铁“静音车厢”服务正式启用。据透露,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铁路部门将推多项静音服务。(新华网)

  12月24日,京沪高铁G1次列车正式启用“静音车厢”,全程为旅客提供无干扰服务,列车运行时列车员尽量不通过车厢,确有需要时会安静且尽快地通过。同时,“静音车厢”还为旅客提供了服务指南,车厢卫生间、电茶炉的位置等一目了然,旅客无需找人询问。此外,每个坐席上还贴有二维码,旅客扫码即可点餐,不必离开座位即可享用餐食。

  “静音车厢”已经成为一部分旅客的迫切需要,京沪高铁推出“静音车厢”满足了很多旅客的期待,是充分为旅客考虑的一项服务模式。

  “静音车厢”的开通,为旅客创造了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选择“静音车厢”的旅客,在旅程中就可以远离噪音,列车会尽量营造安静的氛围,比如关闭列车广播改为电子屏,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旅客开启静音模式或用耳机收听音乐。这一方式将逐步引导高铁服务走向精细化、个性化、多样化,针对不同旅客需要适时调整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便捷旅客出行。

  “静音车厢”的开通,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自觉遵守。“静音车厢”不仅仅是一项服务模式的推广,更对我们旅客提出了新的要求。选择“静音车厢”,就应当遵守各项规定,争做文明有素质的公民,每一位旅客都应当学会“换位思考”,自我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才能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安静的旅途”。

  “静音车厢”,需要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确保有效推进下去。“静音车厢”相当于签订了一份契约,一方面要靠乘客的自觉遵守,靠道德约束规范行为,另一方面也要靠列车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管理,完善各项规则制度,保障所有乘客的合理需求。“静音车厢”一个新的体验,为什么人们在图书馆、医院等公共场合会自觉自发地保持安静,而在同公共场合的车厢就不能,这就是习惯成自然。“静音车厢”能不能有效的推行下去,也要面临打破这种思维定式的挑战。

  只有人人守规矩、讲公德,方能保障更多人享有安静的旅程,“静音车厢”是文明进步的表现,值得社会各界推广普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旅程体验一定会更加美好,高铁也能够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的最佳方式之一。(赵守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祁连山下安新家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祁连山下安新家
  • 我和我的家乡丨武威古浪县黑松驿村:合作社里话丰年 我和我的家乡丨武威古浪县黑松驿村:合作社里话丰年
  •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2   甘肃省卫健委印发明年工作要点 每个市
3   兰州市“夜游名城”荣登年度中国旅游产
4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基本实现三年工作
5   兰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6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一以贯
7   庆阳 高铁来了
8   家家粮改饲 户户养牛羊 ——广河县粮改
9   平川全面做好农业面源污染工作
10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
11   漳县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12   皋兰在全省率先实现建制村公交全覆盖
13   民乐中药材铺就产业致富路
14   西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显成效
15   我和我的家乡丨武威古浪县黑松驿村: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