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服务走心让“寒潮之下”的群众暖心

20-12-29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暖气热不热,菜价高不高,困难群体如何御寒……寒潮来袭,公共服务更需给力,民生保障更应“在线”。多想着百姓冷暖,多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粮油水电、热源气源安全稳定供应,每一个实实在在的举措,都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新华网  12月28日)

  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寒冬渐近,寒潮来袭,难以抗拒的自然现象,却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无法逃避的考题。能否让群众在“天寒地冻”下,依然享受幸福生活,不仅考验党员的能力素质,同样考验党员的作风态度。

  随着元旦、春节将至,这个重要节点既是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也是考验政府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的关键时刻,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越要担当作为。“粮油水电”等吃穿住行问题,看似是群众身边的“鸡毛蒜皮”小事,如果因工作不到位,让群众在“寒潮之下”,还要经历停水缺电、无气无热的“考验”,不仅会让群众受累,更会让群众寒心。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为民服务贵在求真务实、贵在走心。“寒潮来袭”之下,党员干部就要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和眼光,紧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关键环节在保障粮油水电、热源气源安全稳定供应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要加大走访慰问力度,真正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中,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难点和问题,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好工作并扎实推进,确保公共服务更给力,民生保障随时“在线”。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为民服务,能力固然重要,但作风态度更是关键。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要坚持用真心换真情,善于换位思考,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让群众在“寒潮之下”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寒冬里为民服务的每一个实实在在的举措,都是的一股暖流,走心用情的服务,才会更有温度,才能让更多群众在“寒潮之下”舒心、暖心。(廖昌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草香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草香
  •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 我和我的家乡丨陇南康县朱家沟村:古村落的新生活 我和我的家乡丨陇南康县朱家沟村:古村落的新生活
  • 医院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八步沙“六老汉”唯一健在者张润元老人的眼睛治好了 医院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八步沙“六老汉”唯一健在者张润元老人的眼睛治好了
  • 兰州公安今年严打黑恶电诈涉毒犯罪 抓获犯罪嫌疑人1576名 兰州公安今年严打黑恶电诈涉毒犯罪 抓获犯罪嫌疑人1576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和我的家乡丨最是家乡美
2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
3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
4   故宫出版社向贵州甘肃等贫困山区学校捐
5   西部欠发达地区借“优势学科”打造创新
6   临夏自然之力造“冰雪世界”
7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
8   高台:红色旅游提档升级开启实力圈粉
9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
10   记者手记:养老住公寓,和在家一样“美
11   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正式启动
12   【“飞阅”中国】平山湖大峡谷雄浑壮观
13   【“飞阅”中国】金色湿地 生态乐园
14   【大美甘肃】甘肃高台:云雾蒸腾宛如仙
15   萌憨!祁连山上演“疯狂动物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