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基层“打工人”用“心”打好工

20-12-24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最近,“打工人”这个词火了。不仅有各种段子和表情包在网上流传,就连朋友之间聊天都可能会先问候一句“早安,打工人!”“打工人”是对所有从事体力劳动或技术劳动的人的统称——无论是工地上的工人还是坐在办公室的白领,亦或是单位管理层、金领,都可以自称“打工人”,当然,我们基层干部也不例外,我们是服务群众的“打工人”。然而,基层“打工人”与其他“打工人”又有所不同,不仅仅是付出努力得到报酬,更多的是得到群众的认可。所以,基层“打工人”要用“心”去“打工”。

  坚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坚定之心。定力在于定心、定心在于信仰。年轻干部善于接受各种新思想、新思潮,要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不被各种错误观点所左右,就要时刻充盈思想之“钙”, 培养“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政治敏锐力,“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政治鉴别力和“从心所欲不逾矩”的政治自制力,方能以强劲的“政治定力”, 站稳脚跟、守好防线,永葆党员干部的本色。同时还要有个好心态,要守得住寂寞。写过材料的人都知道,写一份材料需要多少个夜晚冥思苦想,跨过了“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无处落笔、“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硬挤牙膏、“文章不厌百回改”的推敲打磨,之后才会有“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因得而喜,做人做事何尝不是这样,唯有以恒心守初心,方得始终。

  坚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做群众工作,既是党员本色,也是能力要求。群众工作千头万绪,群众素质参差不齐,尤其需要以“滴水穿石”的态度做深做细,这对工作时间短、经验匮乏的年轻干部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们要直面挑战,不能躲在办公室里当“盆景”、而要到群众中去当“雪松”,拜群众为师、尊群众为友、向群众问计。同时努力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脑记政策理论、耳听村情民声、口学土话方言,用最通俗的语言和最形象的比喻,为他们耐心讲解、解决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坚持“重任千钧惟担当”的实干之心。“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美好蓝图已绘就,实现必成于实干。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如果层层“喊”落实,反倒层层落不实。年轻干部要当行动者、不当“清谈客”,当奋斗者、不当“泥菩萨”,立足工作岗位,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干一行专一行的“安专迷”精神,过一山再登一峰、跨一沟再越一壑的“愚公”精神,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对于我们基层年轻干部而言,抓落实,就是作好领导的“后勤兵”、同事的“贴心人”、群众的“服务员”。以细致入微的姿态真抓促落实,以勤恳务实的作风实干求实效。

  坚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之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生死战场上,年轻干部未曾退却,主动请缨,用担当作为向大家证明这一代青年人是可堪重任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途中,年轻干部身扑一线,无悔付出,用青春汗水浇灌文明之花;在抗台救灾的第一线,年轻干部冲锋在前,无惧风雨,真正做到了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还有更多的你我,为了做好工作,牺牲属于自己的时间,毁约和朋友的聚会,失去陪伴父母的机会,只为将工作做牢、做细、做实。年轻干部,就是要在该奋斗的年龄拒绝安逸,甩开膀子、扛起担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去做单位那盏长亮的“灯”,即便外面纷繁嘈杂,也要永葆内心那团燃烧的火焰,用实际行动来兑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文/郭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甘肃省
2   “天水梨资源调查及性状评价研究”通过
3   从“烂泥沟”到小康村
4   民乐着力打造“医养融合”服务新模式
5   漳县:合作社里喜分红
6   安宁2021“新征程·再出发”新年特别节
7   “薯”光照亮扶贫路
8   礼县:扶贫夜校成宣传全会精神主阵地
9   消除绝对贫困 齐心同奔小康 ——山丹县
10   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举办
11   漳县露骨山 比天还高三尺三
12   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把脉寻方
13   发现陇南之美 ——专家学者点评美丽乡
14   城关区启动2021年新建项目百日攻坚行动
15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