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都市圈铁路建设让城镇距离更近

20-12-18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2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意见的通知。

  都市铁路建设具体来说,是通过铁路把中心城市与周边城镇更紧密的联系起来,让大城市周围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让中心城市辐射面更广,从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人口集中、经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让我们在大城市工作的同时,拥有更多的居住地选择,实现一部分中心城市的功能疏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

  近年来,我国高速铁路建设,让我们出行越来越便捷,大大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可以说高速铁路是城市之间人员流动的“主动脉”,但高铁的优势,距离越长越明显。对于近距离的城市,城际市域铁路是必要的补充,为城市群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可以说都市圈铁路精准服务于城市群发展规划。城市群内的人员流动,虽然距离不长,但频次很高,随着城际铁路的加快发展,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基础上,探索出城际市域铁路与铁路干线结合新思路,在高铁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铁路带动经济作用。        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将为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在铁路服务城市建设又一助力下,城市发展未来可期。(杨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三五”时期 兰州市七里河区生产总
2   陇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3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5   方大炭素公司党委书记王启军一行到中国
6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
7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8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
9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
10   嘉峪关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11   【黄河时评】有效遏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12   【看法】让“零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13   【兰山论语】群众工作要“接地气”
14   沈小平: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15   临夏和政县多举措持续提升脱贫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