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实干精神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品质

20-12-14 1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最美奋斗者”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裴春亮,他通过实干,把一个不到600人的省级贫困村建成“全国文明村”;以多种产业为支撑,带动太行山区5万多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他用“最美奋斗者”的初心坚守、使命担当,唱响了“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奋进之歌,并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12月14日《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实干精神一直是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先进本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闪耀着永恒的光芒,洋溢着时代的活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干”才能使梦想成真。而这个“干”是苦干精神与实干作风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苦干精神,秉持脚踏实地、不务空名的实干作风,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未来的蓝图和梦想才能变成现实。否则,再漂亮的口号也是空中楼阁,再宏伟的蓝图也难以落地生根。

  苦干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苦干实干才能赢得未来。张富清转业后选择到湖北省最艰苦的恩施来凤,扎根大山工作20年,带头啃硬骨头,终于使山区群众生活得到改善;林俊德一生敢闯、敢干、敢担当,在大漠戈壁奋战50余个春秋,用生命的光和热,为共和国创造出“太阳”和“惊雷”;钱七虎引领防护工程科技创新,为我国铸就固若金汤的“地下钢铁长城”,一干就是一个甲子……不兴伪事、不图虚名,靠着苦干实干,他们不仅在爱岗奉献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更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口碑。

  新中国的发展实践证明,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唯有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一切难题才能迎刃而解,一切办法才能落地见效,一切发展才能顺利推进,一切机遇才能紧握手中。(游离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带工资的农民
2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3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4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5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6   教育扶贫,托起美好未来(奋斗百年路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太空奏响“
8   我的扶贫日记|用初心使命书写脱贫故事
9   【尺素寄哀思】姥爷,愿您去的地方没有
10   【尺素寄哀思】父亲的自行车 承载着全
11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
12   酒泉肃州:打造河西走廊“中国芯”
13   【我的扶贫故事】一心为民的好支书陈龙
14   做实水文章 保障水安全 酒泉市全面推进
15   【陇拍客】临夏永靖:忙趁东风放纸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