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4.3亿人次”背后的初心与追求

20-12-04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长三角铁路前11月客发量破4.3亿人次 全年客发量有望突破4.7亿人次(新民晚报讯12月1日)

  据悉,在1-3月份,长三角铁路客流大幅下降,客发量单月最高降幅达87.7%。铁路日均客发量从2月份21.1万人次逐步回升到4月份84.6万人次、6月份127.1万人次、8月份171.6万人次、10月份190.4万人次,客运量保持了环比持续回升的良好态势、截止11月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突破4.3亿人次,达到4.33亿人次。

  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无疑是全国人民对铁路部门的肯定与支持,为铁路发展注入一针 “强心剂”。使得长三角铁路客运呈现了初期断崖式下跌、中期有序恢复、后期企稳回升三个阶段的特点。而中国铁路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初心,铁路部门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组织,精准分析客流需求,实施灵活的“一日一图”差异化客运运力供给,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畅通铁路大动脉。

  今年的中国铁路经历了疫情、洪水等方方面面的重大考验,虽然客运量等各方面运输指数有过较长时间断崖式的下跌,但在危机面前,中国铁路认清形势,积极做好防疫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紧抓机遇,稳步推进各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稳定铁路投资以及提升市场效益,坚定地和人民站在一起,化危为机,共克时艰,助推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

  知微见著,透过客流的持续回升,可以看出,4.33亿人次所传递的信心与力量正是铁路部门把破解难题点放在离旅客最近的地方,把出行便利、出行优惠、出行安全作为攻坚克难的目标,是对服务人民的孜孜追求和勇于创新的最好体现。如果说“说走就走”是一种岁月静好,那么在旅途风景之外,是铁路部门不断为民服务的前行之路。这份充满为民、惠民的初心将始终如一。(文/孙建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
2   补短板奔向小康 挪穷窝走致富路——金
3   中共金昌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进驻
4   全国妇联赵雯一行来兰调研妇女工作
5   陇南市交管部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
6   陇南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
7   陇南市两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8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当归等6项食品安
9   临泽:真“帮”实“扶”提质增效
10   引投资 促消费 助增收 ——福州市晋安
11   永昌: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助推高质量
12   和政县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亮点纷呈
13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14   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15   民勤:中药材丰收 药农收获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