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选好“领头雁” ,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20-12-04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对于农村基层党组织而言,一个村“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高低、能力强弱,必然会影响着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怎么能把群众心目中的“当家人”选准用好?怎么最大限度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近些年来,贵州余庆县委大力实施“强村富民头雁行动”,围绕精准识人、精准育人、精准用人,分类施策,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村子富不富,群众看干部。”实现乡村振兴,选好“带头人”至关重要。换届是当前基层组织建设最关键、最具挑战的一仗。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准备,从严从实开展换届,确保广大村社换出活力、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2020年的这次换届,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是奋力实现“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的关键时期,意义十分重大。此次换届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要求,能否选出一批优秀的“领头雁”,选出一支堪当重任的村(社)干部队伍,事关基层基础,事关基层治理,事关今后的全局发展,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开展换届,扎扎实实选准选好,确保换出好风气、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选好“领头雁”,更要用好“领头雁”。各地围绕脱贫攻坚拓宽选拔渠道、创新选育机制、健全激励机制、规范考核管理的做法为各地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建议各地要把扶贫开发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选好配强村(社)级领导班子,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选好用好原则性强,勇于担当的“领头雁”,造就一批能打硬仗、善于“绣花”的队伍。

  一只“领头雁”,改变一个村。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强,选优配强“领头雁”更是关键。新时代,呼唤更多有作为、想做为、能担当这样的干部,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带领一个个村庄提升面貌、焕发活力,共同迈向“两个高水平”的未来。各地在选任乡村组织负责人时,要深入细致摸排、精心谋划安排,把真正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进乡村(社区)组织班子,让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傅子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
2   补短板奔向小康 挪穷窝走致富路——金
3   中共金昌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进驻
4   全国妇联赵雯一行来兰调研妇女工作
5   陇南市交管部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
6   陇南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
7   陇南市两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8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当归等6项食品安
9   临泽:真“帮”实“扶”提质增效
10   引投资 促消费 助增收 ——福州市晋安
11   永昌: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助推高质量
12   和政县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亮点纷呈
13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14   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15   民勤:中药材丰收 药农收获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