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高铁物流助力电商黄金周 让生活更美好

20-11-12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年来,网上购物和直播带货日益兴起,足不出户就可以购到全球,无论是冰箱、冰柜、电视,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如今的网络购物早已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尤其是当快递到手后那种迫切拆包看看的情景更是一种生活乐趣。

  在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其中的便利同时,也向物流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铁物流”这一概念随之应运而生,据了解,到十三五”末,铁路运营的总里程将达14.6万公里,覆盖99%的2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其中高铁运营里程大约3.8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位,将覆盖95%的10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完善的高铁网络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客运需求同时,也打造了一条覆盖全国的高铁物流快车道。

  自2016年铁路部门首次推出“电商黄金周”,高铁快运以性价比高、快速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等优势,为推动社会物流行业的发展开辟了新渠道、拓展了新思路,受到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今年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自11月1日开始,持续至11月20日,较往年运输时间延长10天。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高铁带货具有明显优势,特别是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几类产品。满足了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市场运输需求,重点为内蒙古、新疆及西藏等地牛羊肉、骆驼奶等生产企业提供食品冷链运输服务,实现扶贫助农,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首列高铁货运专列,不难让人发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铁路部门结合“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与电商企业积极联系、紧密配合,推陈出新,打造高铁货运品牌。既提供了电商企业对快件运输效率的保障,又为铁路部门提质增效取得了良好的化学效应,同时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快件的运输速度的要求。这是铁路企业互相合作互相配合的结果,不仅是一件利企利民的好举措,也是高铁运输发展应有之义。

  在高铁的滚滚车轮中,一个流动的中国,正在向着“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愿景稳步行进。让我们用可持续、有质量、有效益的中国速度,迎接更美好的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王皎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 村里的 村里的"红人"
  •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2   嘉峪关市成功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综
3   嘉峪关市公共停车场智能化改造顺利完成
4   嘉峪关市喜获省级节水型城市荣誉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产业花开幸福
6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
7   村里的"红人"
8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9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10   天水市二院首例荧光腹腔镜下肝左叶肿瘤
11   2020年度天水市卫生行业护理岗位技能大
12   “第七届麦积山心血管论坛暨天水市心血
13   天水市三院在急救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4   互联网+健康扶贫送到农民家门口
15   天水市公安局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