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菜摊里的“鲜花浪漫”蕴含着美的追求

20-11-12 10:44 来源: 李红军 编辑:邵江梅

  在四川攀枝花市东区九附六菜市场,有一位时尚的卖菜大叔,每天生意好到爆,大叔名叫王美成。今年50岁的他卖菜6年多,大家都称他“王花仙”。他的菜摊与众不同,摆着五颜六色的鲜花:青菜配美人蕉、芹菜配栀子花、空心菜配菊花、香葱配红花……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卖菜,面对顾客,总是乐呵呵的。他的乐观感动了很多人,生意因此火爆。最近,他卖菜的视频被传到网络上,播放量超过250万,网友评价他热爱生活、活出了仪式感,“这是来自菜市场的浪漫。”

  摆地摊卖菜,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可在“王花仙”老人的精心设计下,卖菜和对美的追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他把鲜花和销售的蔬菜进行混搭,在带给人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他的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成为网红们的打卡地。这种菜市场里的“浪漫”其实是对生活的一种热爱的体现。

  时下人们总说要热爱生活,该如何热爱生活?“王花仙”老人的行动作了最好的诠释。生活中并不缺乏美,关键看你是否用心去热爱生活,用心发现美。卖菜人人都会,可要把卖菜和对美的追求进行有效对接,却并非人人都会。可以说,“王花仙”老人制造的这种“浪漫”也是菜市场里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热爱生活就要真情投入,用心发现,善于捕捉生活之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蔬菜搭配上鲜花,会带给人们一种美的享受,产生愉悦,这种蔬菜与鲜花的混搭,虽然经营者要付出一定的经营成本,但是生意兴隆足可以抵挡由此造成的成本损失。消费者购买蔬菜时,有没有鲜花搭配,效果是不一样的,同样是买菜,人们当然会选择营商环境好的,这也是“王花仙”老人生意兴隆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常说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并不是只喊在嘴上口号,而是要更多地践行在行动中,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他会把热爱生活当成一种乐趣,善于发现美。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从来不缺失,缺失的是人们对美的发现。

  菜市场的“鲜花浪漫”蕴含着美的追求。热爱生活干活就要像“王花仙”老人那样,怀着一腔热情,真心投入生活,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格外有意义。小小菜摊里也有热爱生活的大文章,时常制造一些“生活浪漫”,让人感悟到一种生活之美,应成为每个人的精神追求。可以说,是否热爱生活直接体现着一个人的生活品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古法染色 潮流设计 陇西中草药与色彩的
2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
3   “如意甘肃”在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大
4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5   甘南州新获“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
6   2020“美丽中华·陆上丝绸之路之旅”云
7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8   乡食杂记之——炒面客
9   关于受理社会各界对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安
10   兰州铁路局高铁快运助力“双11”
11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12   肃南县扎实做好冬季重大项目“百日攻坚
13   临泽:推动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干劲足
14   全省排名第一!甘州荣获“全国健走示范
15   张掖紧抓“进博”机遇 深谋绿色产业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