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共迎进博盛会 彰显中国力量

20-11-07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各国要携手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第三届进博会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达了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决心,为携手应对挑战、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指明了努力方向。

  从三十而立回头望,时光穿梭间,上海愈发绽放光辉璀璨光芒。善谋全局者,必先谋一域。从浦东为代表的中国改革开放每一步重要乐章,都由“一域”恢宏变奏开始。30年间,以上海为例,中国经济的发展驶入高速轨道。开放,始终是上海最大的优势。

  肩负新使命,昂扬再出发。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规模宏大,人流如潮,成功打造出一届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进口博览会。今年是举办的第三届,上海全面动员,精心筹划,向世界作出举办一场展现中国最高规格、最好水平进博会的庄严承诺。而立之年的上海,正在向洋起舞、奋起直追,打好对外贸易和开发开放这张“王牌”。

  奋楫者先、勇为者成,争做创新排头兵。与前两届进博会相比,第三届进博会总体框架大体一致,且展览规模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政策支持力度更大。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增加6万平方米;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服务贸易6大展区。同时,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专区。各国企业参展热情不减,签约企业参展面积已达到规划目标。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情况下,上海进博会仍如期举行,代表着中国无惧重重压力、敢攀全球高峰的先行志气、展现着中国锐意进取、坚持在开放中推进复工复产,勇做创新排头兵的心气、肩起创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透明、开放、包容、普惠、强劲全球贸易化和经济一体化的干事者朝气。(作者 刘庆东)

  攻坚克难、齐力同心,密织安全防护网。今年举办的世博会,与头两年相比,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要更加谨慎、细致、精准。为保障第三届进博会,上海加强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导致世界经济面临严重衰退,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进博会拿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啃下硬骨头,以强大决心、毅力与信心做好进博会各项工作,向外界传递中国开放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来越大的积极信号,展现中国经济韧性、潜力和巨大活力,为世界呈现一场最特别、最优质的盛会。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进博会的举办,标志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作为为世界呈现一场辉煌盛会。从人工智能大会、上海国际电影节到今天的世博会,上海在开放中阔步前进,为人民提供着优质的美好生活需求,相信进博会的举办将办的更加精彩、出色,点亮上海、点亮中国,点亮世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元平何伟出席会议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元平何伟出席会议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管理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管理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风光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风光
  • 甘肃“双11尾款人”,请你冷静! 甘肃“双11尾款人”,请你冷静!
  •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追风逐日 筑梦陇原——访甘肃省科技功
2   “十三五”期间我省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3   兰州密集出台深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政策
4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
5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甘肃省科
6   中共甘肃甘肃省文联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
7   定西市渭源县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
8   甘肃省出台12条措施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
9   11月9日起甘肃进口冷藏冷冻食品 全面实
10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
11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举办2020年社会救助
12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
13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
14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
15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