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让员工跪地自扇耳光,还怎么能“心灵成长”?

20-10-2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网传东莞一家具厂在培训员工时,“情绪激昂”的员工在集体跪地自扇耳光的同时,一边脱掉上衣,一边高喊口号,甚至双手猛烈拍地……其疯狂状态让人瞠目结舌,该视频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该家具厂品牌经理张某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是在我们公司发生的,这是我们请第三方的培训机构,针对我们全国12个最优秀的经销商跟店员一起做的培训,培训的内容就是心灵成长跟打造团队。”他表示,经销商自愿用这样的形式来表现最巅峰的状态。培训完后,所有员工状态非常好。(10月28日红星新闻)

  企业让员工集体自扇耳光,还说培训的主题是“心灵成长”,是为了“打造团队”,并辩称员工是“自愿”的,真是荒唐透顶!我以为,员工不可能自愿参加这样的培训。如此培训不可能促进员工心灵成长,而只能导致他们心灵扭曲。当然也不有利于“打造团队”,而只能打压人性,让员工成为企业的奴仆和赚钱的机器。

  正常人都知道,逼人下跪和扇人耳光是侮辱人格的行为。难道,在众人面前自行下跪和自扇耳光就很享受很光荣?让员工集体跪地自扇耳光,毫无疑问就是对员工人格尊严的羞辱和践踏,还有什么好狡辩的呢?

  那么,员工有为什么会参加这样的培训,并且作出这样自轻自贱之举呢?他们是否真的“自愿”呢?企业品牌经理表示,这是“针对我们全国12个最优秀的经销商跟店员一起做的培训,培训的内容就是心灵成长跟打造团队。”28日晚,企业发布声明称,参与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及终端销售员,属于自愿报名参与。现场出现的个别过激行为,不属于培训要求和考核内容。

  虽然企业事后辩称员工可以“自愿报名参与”,但显然不可能。因为这是针对“最优秀经销商和店员”做的培训,倘若他们不积极参与,不就意味着自愿放弃“优秀经销商”“优秀员工”的荣誉和待遇了吗?

  而且,培训的主题是“心灵成长”,是为了“打造团队”,倘若他们不积极参与,不就意味着不愿意“心灵成长”,不支持“打造团队”了吗?那么,这样的人还有什么资格继续“优秀”呢?他们恐怕连饭碗都保不住了吧?

  “现场出现的个别过激行为,不属于培训要求和考核内容”,这倒是有可能的。可是,他们之所以集体作出跪地自扇耳光的行为,如果不是被明确“要求”的,那么就是被“洗脑”被引导去做的。如果企业和培训方不支持、不希望他们这么做,为什么当时没有阻止呢?“经销商想要让员工看到他自己最激烈、最巅峰的状态”,不正是培训的目标吗?“培训后员工状态非常好”,不正是企业开展这种培训所期望收到的效果吗?

  涉事企业变相强迫员工参加有损尊严的“培训”,已经是对员工人格。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后,它还要以“自愿”的借口,以及“心灵成长”“打造团队”的幌子侮辱群众智商,难道不是对道德和法治的挑衅吗?

  眼下,当地人社部门以及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希望尽快将涉案人员绳之以法,让涉事企业付出代价,以此促进企业“心灵成长”,回归讲人话、做人事的正常轨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 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重点实施7大工程37项措施 确保全年优良天数超过297天 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重点实施7大工程37项措施 确保全年优良天数超过297天
  • 甘肃乡村旅游:走出深闺 风景独好 甘肃乡村旅游:走出深闺 风景独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生命护航7分钟交警紧急护送患者就医
2   国际范 甘肃味 乡土情 乡村旅游:走出
3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
4   兰州市第五次国民体质 监测工作结束
5   写给陇原大地的秋日情书
6   兰州:天平街设置道路停车泊位34个
7   雁白黄河大桥连接南滨河路东西匝道建成
8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9   甘肃3条线路入选全国100条红色旅游精品
10   我省已连续20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
11   精准助力战贫困——厦门市思明区助力临
12   兰州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
13   甘肃省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及养护对策竞赛
14   金昌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15   酒钢成功研发金色镀铝锌耐指纹产品
分享到